施欣然一生守愛,孤而不悔──為愛,至死不休!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施欣然,喜樂而滿有愛心,雖獨身而子女成群。她從小接受良好教育,曾任多所孤兒院的院長。

十多歲時,欣然已情竇初開,對方是「郎騎竹馬來,遶床弄青梅」的表哥。他倆從小十分親厚,天天一同上學、一起去教會,不知不覺中互生情愫。欣然記得,第一次知道自己愛上表哥,是因為:

「那天,我們約好一同去旅行,他卻遲遲未到,我突然間擔心得很,想到要是沒有了他,我該怎麼辦?後來他姍姍來遲,還帶了一個女同學在身邊,我氣得掉頭就走。」

表哥撇下那女同學,追着她解釋:「我只是路上遇見她,她說要和妳打個招呼,所以才一同出現。」然後,表哥又鼓起勇氣說,「我從小到大,最愛的是妳,不會變心的。」

欣然看着他那緋紅的臉,砰然心動!嬌羞地說:「羞羞臉,誰愛你?我可不。」但心𥚃卻是甜絲絲的。

這段青澀純真的愛情,就這樣定了。從此他們相親相愛、形影不離;雙方父母都認同這段婚事,只等他們大學畢業就成親。然而戰爭驟起,表哥不幸死於流彈之下,未婚的她,決定為他獨守終身。欣然充滿信心地說:

「在我的心𥚃,他從來沒有離開過我。人生短暫,我期待在天堂與他永遠相聚!他曾悄悄對我說,要和我生很多、很多個孩子。為此,我為不幸的孤兒獻身,將來帶着很多孩子去見他。」

愛您,至死不休!|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