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2月培德消息 芝城園地

參與圖書館社區資源市集

華埠更好團結聯盟(CBCAC)於1月11日,在華埠公共圖書館舉辦了第一次社區資源市集。培德中心與其他社區服務機構及政府部門,如美中亞裔健康協會(MAHA)、Aetna健康保險、芝加哥警察局、伊州中央管理服務部(CMS)和伊州第24選區眾議員馬靜儀及其團隊均有參與。

我們向參加者展示培德中心在華埠提供的一系列服務及資源,包括英文班、入籍班、成人1對1英語輔導、移民服務站、兒童和青少年項目、社區服務項目、殘疾人士日間服務和新成立的陪望輔導服務。參加者對培德中心的服務很感興趣,不但在我們的攤位索取單張,還向我們的職員了解服務詳情。

透過社區資源市集,不同機構及政府部門有機會介紹他們的服務,讓參加者了解就業、健康、選舉及社區服務等資源。機構間亦能彼此認識,建立關係,期望日後有更多此類型活動,幫助有需要人士認識及善用社區資源。

為社區清潔街道

培德青少年計劃招募義工

去年,培德青少年計劃參與了不同的義工活動,包括為住院兒童製作愛心卡,為社區清潔街道,為唐人街停車場佈置聖誕樹及彩燈,協助殘障家庭支持小组舉辦聖誕聯歡會及共享中秋卡車糖果節等精彩活動。我們非常感謝Sushi Plus餐廳,贊助部分義工活動午餐,令我們倍感溫暖。培德青少年計劃現正招募更多義工,報名請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如有疑問,請電郵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查詢。

為住院兒童製作心意卡

青少年部春季課程及實習

ASM課程編程樂趣(Coding Fun)及青少年部實習由2月26日至5月11日。學生不但可學以致用,更可賺取津貼,詳細內容及申請程序,請參閱海報,如有疑問,請電郵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查詢。

29C6.jpg

聯合會農曆新年慶祝活動

培德中心與聯合會會於2月17日(星期六)10am-1pm舉辦農曆新年慶祝活動。慶祝活動的節目非常豐富,內容包括獻唱新年歌曲、燈謎遊戲、短講、中國過年實用英語、才藝表演、抽獎、新年午餐等,歡迎大家踴躍參加。報名及查詢,請致電(312)328-1188。

現場及線上免費報税服務

培德中心會於2月24日(星期六)9am-3pm協助合資格人士報稅。這是疫情後第一次開放現場報稅服務,亦只限一天。

凡家庭總收入低於$58,000,單身人士總收入不超過$32,000,均可使用此免費報稅服務。如有需要,我們亦會要求提供其他資料,以便核實報稅家庭或人士是否符合服務要求。

另外,2月26日至3月15日(週一至週五)9am-2pm,會提供網上報稅服務。義工會在網上協助合資格人士報稅,如有需要亦會要求報稅者到培德中心處理文件事宜。

今年的免費報稅名額較往年增加,希望能服務更多家庭及有需要人士。此服務必須預約,查詢請致電(312)328-1188,與培德中心李太聯絡。

移民服務站助你融入社會

同聲同氣同樂會
  • 「同樂會」每星期四10-11:30am於培德中心舉辦活動。
  • 二月份節目包括:
  • 2月1日健身班-康樂活動
  • 2月8日知識班-報稅知多少
  • 2月15日健身班-康樂活動
  • 2月22日慶祝農曆新年
  • 2月29日暫停一次
  • 每次活動名額有限,必須每週註冊,查詢請致電(312)328-7947。
申請市民身分證

移民服務站與芝加哥市政府合作,於2月29日(星期四)10am-2pm,為芝加哥市居民提供「芝加哥市民身分證(CityKey ID)」申請服務。申請者需提供身分證明和居住證明文件,親臨培德中心辦理,無證人士也可申請。查詢或預約登記,請致電(312)328-7947。

2024年2月培德消息|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