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在艱難中、傷痛中,有誰最能安慰他?是同樣經歷苦難者 德州園地 見證

耶穌基督來,使凡接受祂名的人,成為上帝的兒女,不但得着永生,並且「醫好傷心的人……安慰一切悲哀的人;賜華冠代替灰燼;喜樂油代替悲哀;讚美為衣代替憂傷之靈!」(參《聖經‧以賽亞書》六十一章)

二女兒幾天前給了我一個短信,她朋友的父親剛過世,現正經歷四年前我們所經歷的,而她用一句「我知道」給朋友,結果這比其他一切安慰的話更貼切。當我們在一切患難中時,上帝安慰了我們,好叫我們能用祂所賜的安慰,去安慰那遭遇同樣患難的人(參《哥林多後書》一章)。許多時候也唯有曾經歷過的人才能了解,並能給人安慰,也讓彼此得到安慰。

最近一位朋友不解問我:「都四年了,妳還會這樣……」,雖然她沒說「這樣」指什麼;偶然間朋友也會問:「妳現在好了吧!」其實對失親的人,這是一個多麼難答的問題!許多時候人們不明白,心靈上的傷雖然看不見,但卻和身體上的傷一樣,傷處被觸及時一定會痛,兩者都需要醫治與癒合的時間。好醫生會在乎病人、清楚病情,並仔細處理傷處,直到痊癒。那麼誰能醫治我們心靈的傷處,當然只有懂得人心、那位創造人類的上帝了!當我們願意把自己的傷處讓祂打開與醫治,就能經歷被醫治的奇蹟。

心靈的傷疤比身體上的疤痕碰到時,更會感到疼痛,但不同的,每一次心靈上的觸痛,卻能更深提醒我們要對上帝長期醫治來感恩。

在悲痛中的人們,經常會問:當我失去了……我還可以喜樂嗎?《傳道書》三章4節:「哭有時,笑有時;哀慟有時,跳舞有時」。上帝把我們放在艱難裡,給我們一個最重要的真理——不是我們能,而是我們的主能!讓我們學習去依靠那加給我們力量的,去親身經歷靠着祂凡事都能作,包括靠主常常喜樂。因為不管黑夜有多長,黎明必會來到,一夜雖有哭泣,到了早上必再歡呼。這就是耶穌基督給我們的盼望和力量,一個能夠常常喜樂的力量。

讓我們開始珍惜上帝在生命中安排的每一個經歷吧!不論順境或逆境,不再依靠對環境的感覺,而是信靠耶穌基督的應許——兩千年前祂醫好傷心的人、安慰所有悲哀的人,今天祂依然醫治與安慰。有耶穌基督在我們生命中,我們就可以活出喜樂與盼望!

喜樂油代替悲哀|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