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無助、恐慌與絕望中看到「角聲癌症關懷」廣告,愛、信仰、饒恕,彰顯在她生命的最後一程 德州園地 見證

鄰近中午時分,T姊妹的女兒突傳來信息,說T姐妹過世的消息。在開車趕過去的路上,與T姊妹相識的一幕幕情景浮現眼前,在不捨與想念的同時,也是滿滿的感恩、更被上帝奇妙的作為觸動。

11個多月前,T姊妹在報紙上看到「角聲癌症關懷」廣告而來訪。她說:「我不是來改信基督教的。」她神情低落,娓娓訴說她的病情、精神狀況,以及人際關係和原生家庭上的挫敗,話語間滿是無助、恐慌與絕望。在交談中發現,她心靈上的糾結與我的經歷有許多相似,她也與住在離角聲半個多小時車程的我比鄰而居。會面的最後,我們與她一起禱告,邀請她跟我去教會與其他癌友姊妹交流,也鼓勵她參加角聲癌症協會每月舉辦的線上病友會。就這樣,展開了一段恩典之旅。

她常說,那是頭一回有人告訴她「沒有人應該獨自面對人生的困境」,而且說要陪她一起走,還說可以把心裡的重擔都交給上帝。她開始思考基督教跟她過去的宗教信仰顯著的差別。一天,她急切地來電說,她覺得自己快預備好成為基督徒了。幾週後,她抓住了從上帝而來的盼望與喜樂,整個人開朗了起來,長久纏身的憂鬱恐慌不掃而去。她自嘲說,人生大半輩子她混錯圈了。兩個月後,她在達拉斯台灣基督教會受洗歸入主名下。

看着教會姊妹耐心地陪伴,從介紹醫生、協助T姊妹了解治療的疑慮、傾聽她的煩惱、鼓勵她改善與女兒關係等,有太多的感動。本來好似一切都漸入佳境,但上帝卻有不同的計劃——她的病情急轉直下,最後選擇了居家安寧療養。教會牧師、師母以及弟兄姊妹們用滿滿的愛將她圍繞,從協助她預備各樣事宜,到每兩三天一次送餐,不時陪伴探訪,甚至硬生生地將本是沉重的選購納骨塔位,搞成了溫馨的郊遊團購。對於教會肢體的關懷陪伴,T姊妹有說不盡的感恩與感動。

回憶起時不時聊生命談信仰和一起走過的總總,有太多的想念。忘不了那次T姊妹瞪大了眼,問我說被傷害得那麼深,為何要選擇饒恕、還要修復關係?幾週後,她卻領悟出在生死面前,過去的傷痛不再重要,要緊的是跟着上帝走完這一程。T姊妹拖着不適的身子回家,與父親及姊妹們和好。她說,沒體會過無條件的愛就無法給出去。T姊妹好感恩,在人生最後一程,能走進角聲、來到教會、認識上帝,又在弟兄姊妹身上體會了上帝無條件的愛,補足了她心中的空缺。她沒有遺憾了,只是時間短暫,萬分不捨。我想,現在在天父懷裡的T姊妹,臉上的笑容是最美的一幅畫。

陪伴人生最後一里路|張瑞瑩(角聲同工)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