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穎宜得了無法根治的病,卻相信這是神給的功課,也是恩典的記號,讓從不需要神的她,終於遇見了祂 芝城園地 見證

你相信科學、醫學能解釋一切嗎?你相信人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嗎?你相信所有宗教所信奉的神都只是人類虛構出來的嗎?在遇見神(上帝)之前,我對以上問題的答案都是「YES」。我從高中開始去團契,因為聽朋友說那裡有免費晚餐,又可以有一群同齡的人一起玩,就是這樣簡單的理由,我開始了漫長,又起起伏伏的與神相遇之路。

與團契朋友組成敬拜隊(右一)

神蹟太荒謬

從高中團契開始,我就聽到「我們都是罪人」這個説法,當時的我覺得很莫名其妙,怎麼會有人給自己强加罪名。我並不想聽《聖經》裡的大道理,只是導師們都很好人,所以我也不抗拒聽。之後,越來越多聽到《聖經》裡所說的神蹟,我覺得好荒謬,怎麼會有「死人復活」、「走在海面」,還有人能活到兩百歲,諸如此類的事情。不過算了,我就當童話故事聽吧!小時候,我還很天真地想用科學角度解釋神蹟,後來我發現行不通,導師們也說服不了我,我就更加堅信那個神不是真的。

聖誕節到長者大廈傳福音(前右三)

懵懂下決志

在大學團契一段時間,我懵懵懂懂地決志了。

在一次佈道聚會中,牧者在台上聲淚俱下地呼召,身邊的每個人都被感動了,大家紛紛站起來接受耶穌。我當時其實沒有特別的感動,只是看見大家都站起來,我也就默默地跟着站起來。導師們都很開心,恭喜我是個新造的人,其實我内心並沒有什麼感覺,更不懂什麼是新造的人。

之後,導師便開始跟我上成長八課、查經,可是我對學習《聖經》越來越退縮,每次都只是敷衍交作業,沒有去思考,甚至漸漸不會在別人面前承認自己是基督徒。導師們沒有放棄我,他們明白我需要時間去經歷。後來,我開始做團契裡的學生領袖,學習怎樣安排和主持每週的聚會。因為這個身分,讓我與導師們有了更多深度的溝通。

我開始思考,為什麼導師們那麼好?到底怎樣才能像他們那樣積極向上?我在做學生領袖期間成長了許多,導師們教會了我很多人生道理,我默默地學習他們身上一些好的特質。導師們都説我身上有基督徒的特質,確實,我表面的行為越來越像一個基督徒:在團契做學生領袖,與人交好,也知道在別人困難的時候為他們禱告,但是,我卻不是一個「完全的」基督徒,我覺得自己不需要神,也沒有想過歸榮耀給祂。那時,我的人生沒有什麼大災大難,所有問題都能自己解決,又不需要花時間看《聖經》,去禮拜堂,還能每週在團契跟朋友們歡聚,我覺得這樣的狀態能持續一輩子也不錯啊!

我也以為可以這樣一輩子……

大學生團契退修營

真的遇見神

遇見神的齒輪,在我回中國探親期間啟動了。

在一次身體檢查,我發現身體裡長了幾個腫瘤。當時的我不知所措,不知道自己的病情嚴不嚴重,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該怎麼辦!當時身邊沒有朋友,我又不斷被這個病帶來的負面情緒影響,導致情緒上出現了問題,令我失眠,吃不下飯,還會莫名其妙地流淚。

我開始尋求神的幫助,在一個夜晚的禱告中,我終於肯放手信靠神了。原來我並不是那麼堅强,我意識到自己的脆弱無能,我終於遇到我解決不了的問題。我求神醫治我、安慰我。神果真回應了我的禱告,原來神一直沒有放棄我。我當時給自己定了三個治療方案,可是神就是那麼奇妙,祂給我第四個選擇,而第四個選擇是更好、更適合我的。

由於我的病無法根治,手術後我依舊被負面情緒籠罩着,總是很悲觀。但是神又怎會捨得讓我難過?祂派了身邊的天使來守護我,每當我需要安慰時,遠在美國的朋友們便會想辦法幫助我、陪伴我,而且他們還相約每天在固定時間一起為我禱告。

我感受到神的力量,也感受到身邊朋友的愛,他們分擔我的痛苦,在我難過的時候也跟我一起難過。為了不辜負朋友們,也不辜負神在我身上的作為,我慢慢振作起來,每天看《聖經》,與神溝通,我感受到自己的心靈在慢慢被醫治。

雖然我的病無法根治,但是我相信這是神給我的功課,也是恩典的記號。神讓我這麼一個倔强的人學會謙卑自己,也讓我每每想起自己的病,便想起神怎樣拯救我、醫治我。就算再有負面情緒攻擊我,我也深信我所依靠的神,一定能幫我抵擋那惡者的攻擊,因為祂就是那個願意背負我們重擔的神。

神就是如此奇妙

在我重新回到神身邊之後,我慢慢變得更喜樂、更平安,靈命上也慢慢地成長。我還學會去發掘身邊事物的美善,原來在我肯謙卑自己去依靠神時,身邊很多事物都會越發美好。身邊一些瑣碎又美好的事情,都是神在提醒我們,祂一直與我們同在。

神就是如此奇妙,以前放不下、想不通的,在遇見神之後,都迎刃而解。

為什麼我遇到的導師們都那麼好,那是因為他們生命裡有基督,所以他們有基督的樣式;為什麼科學和醫學都無法解釋《聖經》所出現的神蹟?那是因為憑人的知識和智慧,又怎能解釋神的作為呢?聽過「我命由我不由天」(道教用語)這句話,可是人脆弱無知,又怎能掌控自己的命運呢?現在的我知道耶穌基督不是虛構出來的人物,更不是宗教偶像,祂是神的愛子,是讓罪人唯一可以靠近神的橋樑!

上帝竟給我這樣的功課|林穎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