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的長久守護:基督徒夫妻之福 — 兩心相連,信仰共構是守護愛情的「保鮮法」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為何AARP雜誌說,一些夫妻在步入空巢期後,就分道鑣,在老當益壯的時期,反倒老當「易撞」,甚至離婚收場。

圖:貝琳達

倒是聽聞,一對結褵50年的基督徒,在一次劇烈的爭吵時,太太脫口說想離婚,因兩人不適合。先生卻回說:「適不適合,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不能沒有你、你不能沒有我!」這句宣告後,兩人最終言歸於好。

男女之所以能執子之手、與子偕老,到老仍是一個堅固的「生命共同體」,是因兩人有共同的信仰,一起認識上帝「愛」的原則。更在兩人有爭執矛盾時,當作一種彼此認識、互相寬恕、將危機轉為契機的時刻,更在平日生活裡,學習愛情「保鮮法」。

愛情「保鮮法」,除了雙方必定慶祝結婚紀念日、生日等,也當經常、有規律地外出吃飯、看電影、踏青、散步,為兩人世界存留美好回憶。更進一步地使用靈性「保鮮膜」,加強靈魂的培育,如:談論上帝的作為,分享今日讀《聖經》的心得。更特意地一起看影片,如:烹飪、旅遊、紀錄片等,看完一起討論,認識彼此的觀點和喜好,滿足我們情感上需要被瞭解、被認同的渴求,同時同步面對急速變化的世界。兩人一起聽老歌,如1980、90年代的流行音樂,甚至一起同唱、同跳,回憶少年時光,分享成長故事。

有時候什麼都不做、話也不多說,仍覺得自在逍遙也很好,因為兩人心中都深信,上帝在這個世界掌權,更要將最好的賜給相愛的夫妻。基於這樣的保證,兩人默默生活,是在培養生活默契,共歷生命之恩。

如果沒有上帝的愛,沒有上帝這位「和事佬」做「中間人」,許多基督徒的老夫老妻,不可能平靜安穩地享受幾十年的婚姻。「愛情,眾水不能息滅,大水也不能淹沒」,因為在人生的大風大浪衝擊時,他們會棲息在主堅固的大船裡,讓上帝引航,領他們直達永恆的金色海岸。

老當「易撞」?|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