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相信愛情】愛情的堅持與更新,迷戀與信心的交織 — 重新理解愛,源自神的大愛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不少人堅定地歌頌愛情,但很多時候人們所謂的「堅定」,用「迷戀」來形容更合適。同時,很多人在實際的人生抉擇上,愛情往往不是最重要的選項,主要原因,是他們並不相信有堅定不移的愛情。我們希望藉這短文,讓大家重拾對愛情的信心。下面先來探討一下,人們對愛情失去信心的原因:

首先,是因為愛情淪陷了。愛情本身是好的,但由於人心普遍敗壞,愛情在許多人心目中,成了不敢觸碰的「危險品」。例如,愛的本質是堅定不移的,但如果愛被罪惡侵蝕了,就會變得脆弱,讓信賴它的人受到傷害。又如愛的本質是甜美的,但摻雜了人性的自私自利,愛情就變成了苦酒一杯,讓人感到痛苦。正因為這樣,人們看淡了愛情,甚至懷疑它。

另一方面,有些人雖然很勇敢地闖進情關,至終卻發現原來愛情會褪色,投入的熱情被糟蹋了。其實愛情並不是褪色,而是人心易變。最好的東西,放進人的心中後,日子久了都會褪色。換言之,問題仍是在於人類自己,如果人的心靈沒有更新改變,最美麗的事物都會發生問題。

但是,我們仍然相信愛情。只要我們願意讓生命有更新的機會,就是對付侵蝕愛情的罪,清除心靈裡使愛褪色的元素,愛情還是美好的。其實,我們必須這樣做,因為我們的生命,很需要愛情的滋潤及鼓舞。不相信愛情,會讓心靈枯乾,生活軟弱乏力,是我們人生極大的損失。但問題是,如何讓生命得以更新?

當人類接駁上那位創造我們,把愛的本能放在生命裡頭的神(上帝)時,那源源不絕的大愛就會更新我們,我們裡頭的愛情就不會被罪惡腐蝕,也不會被時間沖淡。神大愛的蹤跡處處可見,例如初生嬰孩能夠活着,是因為神賦與父母愛護子女之情;我們呼吸的空氣、吸收的水分和陽光,無不顯出神對我們的大愛。

如果再仔細想想,其實所有被造之物,都藏着神深深的愛意。而最重要的,是神的大愛向每一個人開放,誠如《聖經》所說:「祂用日頭照好人,也照歹人」;人只要憑着簡單的信心,就可以與這愛的源頭接駁起來,就能經歷下面這節經文的應許:「因為所賜給我們的聖靈,將神的愛澆灌在我們心裡。」(《羅馬書》五章5節)

社論:相信愛情|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