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論對手成愛侶:攜手24年,回想這段故事,看似平凡,其中卻有神奇妙的安排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宋愛家牧師與多加師母第一次「正面交鋒」,是在企業的辯論決賽,當初屬正、反兩方的二人,是如何成為對方的初戀,最終走進婚姻殿堂的呢?

原來,在辯論賽前的一次植樹活動中,多加就對當時的組織者愛家留下了印象。「司機走錯了路,我隔着車窗看見他在問路,覺得挺英俊挺拔的。」

直至那次以「倉廩實而知禮節」為題的辯論賽,他們正式相遇。比賽由多加一隊獲勝,她為了表示友好,主動過去跟對手打招呼;愛家卻思索着比賽過程,絲毫沒有理會。多加心想:「這個人真在乎輸贏!」

那次後,兩人偶爾在工作場合碰面;某天,愛家的上司突然向他提起多加。「領導一直說她是個好女孩,建議我向她表白;我當時也覺得挺適合的。那時我需要出遠門半年,如果表白成功,感覺就可以安心去了。」

愛家在圖書館向多加表白,使多加感到吃驚和不知所措,與她第一次向愛家搭話一樣,沒有回應。怎料不久後,多加被調到與愛家同一個辦公室,他們就自然而然地走在一起。在半年的「異地戀」中,多加再次因公務安排,到愛家的辦公室受訓,他們確認了彼此的關係,交往約兩年後結婚。

攜手24年,回想這段故事,看似平凡,其中卻有神奇妙的安排。戀愛中曾有過分分合合,有過懷疑,覺得彼此不合適。「現在我覺得,擇偶應該著重互補,我們一個快、一個慢;一個粗心、一個細心;一個理性、一個感性;一個敏感、一個大咧咧⋯⋯那時覺得很難過日子,現在卻覺得差異性是婚姻的紐帶,使我們能互相補足。」

現時宋愛家牧師和師母,全心投入服事,祝福許多家庭及單身年輕人。「如果我們更早認識耶穌⋯⋯是不是可以少走一點彎路?少一點傷害對方?」願天下有情人,都能認識耶穌──那賜予愛的主!

辯論對手成愛侶|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