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堂課開始的戀情,文琤在剛當兵回來的學長身邊坐了一個學期,八年後他們步入禮堂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大三開學,文琤走進教室,慣坐的位子上已坐着陌生的面孔,正想尋找其他座位,班代對她說:「同學,這是剛剛當兵回來的學長,還沒有課本,妳就和他一起看吧!」於是,她在他身旁坐了下來。

文琤常常在課堂以外遇到他。學校餐廳、圖書館,甚至在校園裡閒逛時。他預購她愛吃的布丁,放在商店讓她驚喜!他寫鼓勵的字條,放在桌上溫暖她心。他靦腆地和她打招呼,她回以禮貌的微笑。太多的偶遇,讓她不知不覺在人群中,搜尋他的身影;期待着眼神交流時,砰然心跳的感覺!

有一天,他說要找她聊聊,她既緊張又期待,想起自己曾向上帝禱告:「主啊,請明確為我預備未來伴侶,最好是他主動表白,不要曖昧不明。」

然而,在他堅定告白後,她卻產生了矛盾心情;校園戀愛?多難為情!她開始躲避他的追尋。

期末考結束,文琤決定找輔導老師尋求幫助。還沒開口,老師興奮地對她說:「剛剛監考時,看見一位認真寫考卷的男同學。嗯!和妳的感覺很像。」

真好!文琤要談的正和男同學有關,老師智慧地破冰了。當她敘述完自己的小故事,老師問:「他向妳求婚了嗎?」啊?當然沒有。

「那麼交朋友需要猶豫嗎?」啊?茅塞頓開。

「有這麼多老師同學的眼睛看着,擔心什麼?」很糟糕,什麼都擔心。

「所以,戀愛第一課:交給主。放心!」

「他叫什麼名字?」老師順口問。相信嗎?老師口中那認真寫考卷的男同學,正是文琤口中貼心的男主角。

他們的戀情開始於一堂課,她在他身邊坐了一個學期,八年後他們步入禮堂,決定經營一生的戀情。擔心嗎?交給主,放心!

一堂課開始的戀情|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