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多歲未嫁、被人恥笑的中國剩女,多年來一直向上帝呼求:耶穌基督派天使,將自己從歧視和責駡中拯救出來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文文和Ken皆已逾耳順之年。他們結婚20多年,沒有子女,但夫妻恩愛,互敬互重。婚前,他們分別在中美兩國不同的文化和社會環境中成長;戀愛期間,他們沒有像現代的情侶那樣,可通過不同的科技產品、網絡軟件每天互訴相思、維系感情;只能寫信通過漫長等待,才能獲知對方的信息,或把想說的話告訴對方。然而,他們的共同點——基督徒,是他們最好的聯結。

生長在中國南方一個小鎮的文文,兒時不經意進入一個教堂,感受到教友的禱告,充滿愛和力量。後來,她毅然歸順基督。然而,當時她處於一個重男輕女、沒有信仰的家庭。信靠基督後,她經常被父母打罵,被鄰居嘲笑,被社區視作異類。一個偶然機會,她寫了一封信到美國一個機構,傾訴自己的艱難經歷。生長在數代基督徒家庭的Ken,接到她的信,便回信安慰、鼓勵她。幾番書信往來,Ken便下定決心,要將這位處於艱難境況的女子接到美國。他說,我要將神的愛,分享給信服主、但一直被世界壓迫的姊妹。

異國婚姻總面臨著種種的困難,如:語言、生活習慣、文化差異等。但文文和Ken的婚姻生活,沒受到這些因素的影響,反而在跨越種種障礙後,彼此的情感越深厚堅定。文文說,Ken是耶穌基督派來的天使,將自己從歧視和責駡中拯救出來。她說,我既沒有如花容貌,沒有財富,也沒有高學歷,還是一位30多歲未嫁、被人恥笑的中國剩女,有的只是多年來一直向主呼求禱告。婚後,當彼此發生爭拗時,他們就讀《聖經》話語,平息情緒、互相道歉。雙方從不生悶氣,也不將怒氣帶到第二天。

「耶和華神說:那人獨居不好,我要為他造一個配偶幫助他。」(《創世紀》二章18節)因此,婚姻是上帝的恩賜和命令。丈夫要愛惜妻子,而妻子也要謙遜並信服丈夫。文文說,在神的話語中相愛方能長久。今日,年過花甲的他們,繼續在基督信仰的磐石上成長,在歲月的長河中修繕自我,並同心攜手前往世界各地宣教,傳遞主愛。

「剩女」的感情獨白|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