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愛我們,就算雞毛蒜皮的事,只要不是妄求,祂都聽我們的禱告。 家庭

《聖經•創世記》記載:起初,三位一體的真神(上帝),創造天地。感謝神,祂也創造了人,還愛我們,供給人生活的一切所需;並且,祂應許只要有兩、三個人奉神的名求,祂就與人同在。

這下,人可抓住機會了,不但大事如買房、買車、投資、讀書、娶妻、求子,連小事包括雞毛蒜皮的事也求。當然,任何我們辦不到的就認為是大事,但是對神來說,祂凡事都能。天地萬物,一切的一切,神「說有就有,命立就立」。我們在地上這點難處,在神當然連芝麻綠豆都算不上,但感恩祂愛我們,就算雞毛蒜皮的事,只要不是妄求,祂都聽我們的禱告。

很多年前在香港,我向一位女藝人傳福音。當時我開車,她坐在我的車上,我們在尖沙咀需要一個停車位。我告訴她耶穌聽禱告,她馬上說「大小事都聽嗎?」信主多年的基督徒都會明白,禱告的事哪裡是三言兩語可以說清楚的。我還沒開口回答,她接着又說:「如果你信的神真有能力,讓祂今天給我們一個停車位。」

假如你在香港住過,一定知道那有多難!我還沒想好該怎麼向她解釋,車一轉彎就看見路邊一輛車開走了。我正好在車位旁邊,高高興興地把車停了進去。她瞪大眼睛、張開嘴巴,愣了一下,然後說:「真是巧合!也太巧了吧!亅

那天,她沒有回應我的福音,而我則因太興奮,忘記在停車錶裡放錢,結果收到一張罰單,但神馬上給了一個停車位卻是事實。幾年後有一天,這位女藝人一個人在家,心臟非常不舒服。她叫遍了平常拜的「神明」的名字,心臟還是一樣不適;而當她呼求耶穌的時候,她的心跳恢復平靜,跳動正常了。這一次,她不再認為是巧合,信主了。

最近去紐約服侍,主日在市中心一間中餐館吃飯。車子到中餐館門口,開車的弟兄把車停下來,說:「我們禱告吧!這個時間想找一個近餐館的停車位是不可能的。」「對,阿爸父祢知道我們的需要,孩子年老,行動不方便。求祢憐憫,在餐館附近給我們一個停車位。禱告奉愛我們、聽我們禱告的神,阿們!」

禱告完了,聽到車子引擎發動的聲音,看到原本停在餐館門口的那輛車開走了,弟兄馬上把車停進去。我即時想到當初在香港神給停車位的事。「神呀!感謝讚美祢,祢不但創天造地,創造萬物,連孩子們這些雞毛皮蒜,需要停車位的小事都管。我需要近一點的,祢就把對正門口的位置給了我。還有更近的嗎?那等同於開進餐館,停在餐桌旁邊了。能不感恩?阿們!」

創天造地的神,也看顧雞毛蒜皮的事|小金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