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需要有志氣,會控制脾氣,平心靜氣;反之,不服氣、慪氣、小氣、氣勢凌人都沒必要 德州園地 見證

人活着就是一口氣,如何掌握氣是至關緊要的。人需要有志氣,會控制脾氣,平心靜氣;反之,不服氣、慪氣、小氣、氣勢凌人都沒必要。

有一天早上去醫院拆卸戴了一整天的心電記錄儀。上了公車發現靠前面的專用優先座位都已經有小姐們坐了,每個都低頭看手機,想來這些年輕辛苦的上班族比我更需要座位,於是我就扶着鋼管當作舒活筋骨,站着看窗外路旁風景,20分鐘路程感覺挺好的。想起報刊上的幾張高鐵車廂照片,一個白髮老人用腳去踹前面的乘客椅背,說前面的人調整椅子太向後傾,老人還口出惡言說自己以前有權有勢。這個世代憎人富貴厭人窮,有些人見人家過得舒服一點,就覺得自己受委屈或威脅。

從醫院出來,想想就這麼空手回家有點浪費了旅程,於是順便在路旁攤檔買些點心,檔主是一位老太太,她說兒子失去了工作,現在一家人就靠在別人屋簷下賣這些點心。我知道租個攤位也不少錢,每天必須賣很多點心才談得上有收入。於是我儘量多買了一些。回程搭公車有位子坐了。我想到自己這銀髮族不需搭計程車,也不需要自己開車,真好!當然,計程車還是很方便的,可是看見不少司機也上了年紀,往往喜歡和我這樣的老年乘客聊天,談談新聞,吐吐苦水。我想若自己經濟條件力所能及時,或許應該對社會經濟狀況作點貢獻?!

在公車站附近,突然看到有位中年女士大叫大罵,原來有一位白髮老太太用手機四處拍照時鏡頭轉向她,中年女士擔心老太太亂擺上網,罵得上氣不接下氣。我說:「算了吧,反正妳戴了帽子和口罩,看不清臉,沒關係,不必擔心;反而妳生氣對自己身體不好。《聖經》說『不可含怒到日落。』在怒氣中冷靜一下舒口氣,就好了。」中年女士收了怒氣,反過來謝謝我。

我感謝上帝讓我並不需要別人讓座位,又有力氣、有胃口買好吃的東西,還可以冷靜和關懷地跟旁人說幾句合宜的話。我感恩可以安心過退休生活,身邊又有可以聊天分享的人。許多話是提醒自己說的。看來我上帝很保守我!

這一口氣|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