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男孩三次自殺,三次被救回!他被主耶穌重建之後,他說:「上帝在我身上有一個計劃。」 文娛

四個月前,聽聞16歲的約拿單要自殺,他的祖母懇請我們為他禱告。上帝真垂聽了,約拿單三次求死,三次都被救回。最後一次他傷了左腳小腿,必須裝上鋼條、植皮,受盡苦楚。上帝恩待他,讓他不需要排隊等候,就在兒童醫院得到精神科醫生的看診、身心科輔導和復健。更重要的是他因此真正來認識主耶穌,身體、情緒、心靈逐漸邁向康復之路。

孩子受害

約拿單喪父後遭養父虐待,患了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八歲時法院將養育權判給愛主的祖父母。2020年,祖母因感染新冠住院五個多月。當時醫生宣告無救,建議停止所有的救助。他的養子(是我們的姪女婿)懇求眾人禱告,祖母竟奇妙地從沉睡中甦醒,後進入療養院,逐漸康復。

在祖母住院和療養期間,約拿單感到沮喪,在損友的慫恿下開始嗑藥(吃會上癮的軟性毒品),進入極度憂鬱中。雖然祖母康復回來對他是很大的安慰,但情緒方面的困擾不止,引致他三度自殺。被救活和經歷的手術,讓約拿單看出魔鬼撒旦的意思是要害他,但上帝的意思卻是藉此讓他開始建立和主耶穌的親密關係。

陪伴康復

祖母邀請我來陪約拿單讀《聖經》,開始時我心想這不會有用吧,61歲的婦人陪伴16歲的孩子?上帝卻用《詩篇》二十一篇說服了我,讓我相信陪伴約拿單會是一個喜樂、得勝的過程。我們第一次會面,我將年齡差距的顧慮告訴他,沒想到他卻安慰我說:「年齡只是一個數字而已。」我像是吃了定心丸,就放膽陪伴他,開始了一段生命交流的旅程。

我們一起靈修、畫圖、讀書。約拿單畫了幅自畫像,讓我多了解了一點他的內心世界:頭上長着三株小樹苗,頭和身體分開──他說三株樹苗,是因上帝幫助他「成長」;頭和身體分開,是因他有時腦中會有「幻象」,好像體能追不上頭腦的思緒。他精神狀態不好,我就適當規劃每個環節不超過30分鐘,並讓他中途休息,甚至允許他躺在沙發上讀書。

為約拿單「鼓舞打氣」成了我一週最重要的活動,約拿單也渴慕學習,都因上帝在我們當中。他說:「上帝在我身上有一個計劃。」這也是我深信的。在他被主耶穌重建之後,無論康復旅程長短,上帝必要使用他,來鼓勵他的Z世代小夥伴們(1995年至2003年期間出生的)。

平安之歌

在陪伴約拿單時,偶然聽到2023年的一首新歌《Peace(平安)》,是密西根州Radiant Church創辦人、也是作家的Lee Cummings牧師所帶領的教會音樂團隊的作品。這位牧師對Z世代和千禧年世代很有負擔,藉着講道和出版書籍,呼籲美國人為年輕世代歸主和復興禱告。

對於眾多陷入情緒困擾的青年人,這首在靈裡軟弱、只能呼求平安的歌曲,跨越了高言大智,直接進入孤寂受捆鎖的心靈。歌詞中的「你」,就是犧牲自己做贖罪羔羊的主耶穌。

  歌曲《Peace(平安)》部分歌詞:

疑問時的安慰,痛苦時的安寧,未來在你恩手,你至高無人能及。遠遠超越我能理解,是你所贈禮物,現在向你支取,生命氣息靠你。

平安啊,平安!當解答離我遠去,唯靠你安息。我執着只問原因,唯寶座之主能解,當無數煩惱衝擊我,彷彿孤單無助。

止住煩憂的解藥,其實舉手可得,只要輕聲呼喚你名,陣陣平安降臨。

平安啊,平安!當解答離我遠去,唯靠你安息。

平安啊,平安!我無法了解原因,唯靠你安息……

康復之旅中的平安|浩然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