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國,特殊孩子可以在家教育嗎? 家庭

在家教育是一個大題目,華人對此較為陌生。大多數華人父母打拼賺錢,為子女找好學校,買個好學區房,孟母三遷的比比皆是。其實歐美家庭在家教育已有千百年歷史,直到工業化革命以後雙薪工作成為常態,孩子們進入學校,在家教育成為少數。這裡我不講述在家教育的歷史或優缺點,而是和特殊家長們腦力激盪一下父母在家教育特殊孩子的可行性。

我實行在家教育兩年來,我和孩子的幸福指數極高。那是在我女兒中學的最後一年。當時遇上疫情,學校一開始全數線上教學。而每一次只要學校線上上課,我必須在一旁全程陪伴配合提醒她專注,幾次下來我感到無奈,發現老師教的東西並不是我們要的。舉例說,烘培課老師在線上教孩子們揉麵粉半個小時,課堂時間結束時那些麵團隨即被丟棄浪費掉;而我在家帶着孩子做,就會順勢把麵團擀成葱油餅皮做午餐。另有一次老師在線上畫披薩,教孩子們怎麼在紙上畫披薩畫配料,假裝放入烤箱;而我帶着女兒用手擀麵皮,是真正烤出了披薩。我認為這才是所謂的烘培課,真正去教導孩子生活技能和實踐。這些例子讓我意識到,線上教學無法滿足女兒的需要,也增加了我的負擔。於是我就為女兒申請了在家教育。

在家教育的申請很簡單,只要把在家教育的課程計劃和家長簽字的申請書寄給學校校長,即可開始着手在家教育。

很多父母對於在家教育望而卻步,我也曾經觀望過。衡量的標準不外乎是——父母是主要的教導者,自己有沒有時間和能力去教導孩子?其二是父母需要喘息的空間,整天和孩子綁在一起,光是聽起來就讓人感到疲憊。尤其是帶領特殊教育的孩子。

但是,一想到可以百分百為孩子量身訂製學習方案,我決定嘗試,丈夫也支持。相信所有美好的事物都需要付上代價。結果是在家教育的兩年,我們母女都很享受。女兒稱在家教育是聖經學校,因我們每日都安排《聖經》經文讀寫。

選擇在家教育不代表父母全程都在教孩子。我是一個在家工作的職業婦女,每天給孩子的時間有限,但是我安排孩子在家學習的內容。我聘請老師來家裡協助女兒讀寫、美術和彈琴。我帶她做三餐,看着她享受新鮮營養的食物。體育方面,我聘請一對一的溜冰老師教她,我也帶着她慢走、登山健行,參觀博物館、花園、植物園等一切需要走路的活動。週末,我們就帶着孩子在農場勞動,讓孩子練習澆水、種植、堆肥、餵雞鴨。孩子每天睡飽睡到自然醒,相當規律,在農場時她總是聞雞而起。@

(作者女兒患有唐氏症,今年17歲,曾經五年內動過四次心臟手術,靠着上帝的恩典安然度過。女兒熱愛歌唱敬拜上帝,喜歡美食旅行和朋友,未來目標是建立烏冬麵生意。歡迎收看作者YouTube頻道「黛安的農場生活」。)

特殊孩子可以在家教育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