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愛情會變質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熱戀中的男女,「一日不見,如隔三秋」,愛慕之情熾烈。步入婚姻後,昔日純美的愛情,滲入柴米油鹽的碎砂,便漸漸褪色。許多夫妻,因家庭瑣事爭吵不休、家無寧日;或因漸行漸遠、無話可說,失去了共同的語言。甚至從愛人變成仇人,上演令人嘆息的愛恨情仇。也許,不少夫妻能「白頭偕老」,但卻沒有「心心相印」與「相儒以沫」。

法國作家安德列·莫羅亞(André Maurois)曾說:「幸福的婚姻,就是一場永遠覺得太短的長對話。」當彼此「話不投機半句多」時,愛情就已變質。為何曾經浪漫唯美的愛情會消褪?

首先,沒有共同信仰。婚姻生活中磕碰是難免的。沒有共同信仰,沒有學會包容對方的不完美,也沒有不斷修繕自身缺點,慢慢就會彼此看不順眼,處處不順心。隨著怨氣的堆積,溝通就會出現問題,導致情感逐漸脆弱。

其次,沒有共同成長。許多夫妻皆有不同工作圈、朋友圈和興趣愛好。隨著閱歷不同,其價值觀、世界觀會慢慢改變。若沒有在知識和理念上同步提升,必導致雙方的人生目標差異,可談的話題越來越少,從而影響感情。

最後,沒有用心經營。一個家庭需要面對經濟、親子教育、社會變化等壓力。若沒有用心經營彼此的情感、採用新方式來維持吸引力,而只是忙碌應對壓力,令對方感覺被忽視、沒有依靠,就會導致彼此冷漠,從而威脅情感。

現實中,導致愛情變質的具體因素,因實際情況會有不同,但總體而言,情感的維護,需要雙方有共同理念,一起成長、有效溝通、互相尊重和支持,才能解決問題。

為何愛情會變質|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