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俊空軍亂世情,王伯伯和王媽媽結婚已經超過62年:「我們的婚姻是上帝做媒。」 專題:愛情故事 家庭 見證

王伯伯和王媽媽結婚已經超過62年,說起當年的戀愛故事,王媽媽Jean很清楚地總結:「我們的婚姻是上帝做媒。」如果不是上帝,在戰火紛飛的亂世,從遙遠的山東,經過九死一生的逃難,把高中生Jun平安帶到台灣,他們不可能相遇。

Jean的朋友,帶她參加空軍基地的活動,認識了年輕英俊的飛行員Jun。再次遇上是在基地的聖誕晚會。對當年還很貧窮的台灣,空軍晚會是很豪華氣派的,頗有宮廷貴族的味道,真是大開眼界!但吸引Jean的,是Jun的為人:尊重人、和靄可親、服務的熱忱,加上彬彬有禮的紳士風度、謙卑柔和的品德。兩人就這樣看對了眼,慢慢開始了交往。

沒想到Jean家裡強烈反對他們的交往。一來是當時的社會大環境,本地人很抗拒外省人,二來飛行安全是他們最擔心的原因。Jean家裡管事的哥哥作了主張,把她的工作調到30哩外的分支機構,想阻止他們見面。但凡事都有上帝的美意!上帝要撮合的,人不能分開。在這一年多期間,Jun寫了200多封情書,信中情真意切、誠懇有加,讓Jean深受感動!

哥哥為了保護妹妹,再作安排,把Jean從中部調到南部。哥哥卻不知道,上帝為他們開更通達的路,因為當地有機場,可以坐飛機來往,原來他們是坐巴士約會,現在是飛機相會,說起來真是夠浪漫的。

交往了兩年多,當時空軍正好要蓋一批立功官舍,凡是條件符合,預備結婚的飛行軍官,都可申請一幢官舍,這真是上帝所賜的好機會,他們趕上了。在上帝的祝福下,他們走進了結婚殿堂。Jean的另一個哥哥和嫂嫂作主婚人,空軍聯隊長證婚。雖然其他家人都沒有出席婚禮,但是Jun基地的空軍飛官全體參加、熱鬧非凡。

婚後,母親及兄弟姊妹,看見他們常存感恩喜樂的心,敬拜事奉上帝,平安幸福,得到很大的安慰!尤其是母親對這位飄洋過海、上帝所賜的女婿,倍加疼愛!Jean一再地強調:「我們的幸福,純粹是上帝的恩典和憐憫。上帝是我們的媒人,祂是我生命的導演。信主的人實在有福!」

英俊空軍亂世情|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