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手指操想到基督的身體 角聲消息 見證

最近我有機會去角聲怡康中心的舞蹈班幫忙,發現老師在教老人家一個很有趣的運動──手指操。

手指健康多重要

原來手指操對身體好處多多:俗話說十指連心,經常活動手指,不但對心臟健康有好處,而且手指運動促進末梢血液迴圈,有健腦益智的功效。因為大腦和手的關係非常密切,手指的靈活度直接影響到大腦的靈活度,而大腦更是影響到全身。

手是我們身體上非常重要的肢體之一,在日常生活中扮演着極其重要的角色。我有一位朋友有段時間得了腱鞘炎,她是學設計的,經常伏案工作。手發炎之後手指很疼,影響到她的日常生活和工作,並且要用溫水洗手才能緩解,這是她之前從未想過的。

基督身體的配搭

其實不只是手,身體的每個部分、每個肢體,都同樣重要;哪個部分出現狀況,都會讓身體不舒服,甚至嚴重影響健康。這讓我想到《聖經》教導的基督的身體。在教會中,我們都在一個身體內互為肢體,互相幫補。每個人在教會裡都是肢體的一部分,每個肢體有不同的功能,少了誰都不可以。

我想起最近一次預備記者招待會,同工之間的彼此配搭。幾位同工一起合作,預備資料、打印、切紙、裝訂……在非常短的時間內,我們把給記者和嘉賓的資料預備齊整。事後回想,當時若少了任何一個人的幫忙,都無法完成。

還有最近的一次大型活動,要預備200張椅子給賓客,但當時只排好了120多張,還差70多張折疊椅。負責人很幽默地說,現在要開始尋寶(椅子)。於是大家分工協作,樓上樓下找椅子,連前台同工坐的那一張都沒有放過,很快地湊齊了70多張折疊椅。眾人自動就分工了,有推車的,有點數的,有擺椅子的。在那個緊張忙碌的過程中,大家都很喜樂。我特別感受到作為一個身體,眾肢體緊密連結,向着一個共同的目標努力,這個景象真的很美。

建造健康的身體

「肢體」之間是密不可分的。一個人若右腳受了傷,左腳不會去踢他說:「為什麼受傷增加我的負擔。」口也不可能去罵右腳說:「怎麼那麼笨拙還受傷。」一定是趕快擦藥包紮,讓右腳趕快好起來,免得身體一同受苦。

一個身體需要有正常運作的肢體,發揮功效,這個人才算得上是一個健康的人。同樣的,如果一個團體中的每一位弟兄姊妹都盡力地發揮自己的恩賜,參與服事,這樣就會成為一個健康的團體。就如《哥林多前書》十二章12節所說:「就如身子是一個,卻有許多肢體,而且肢體雖多,仍是一個身子;基督也是這樣。」盼望新的一年,我們所屬的,無論是教會還是機構,都是向着健康漸漸成長的基督的身體。

由手指操想到基督的身體|王芳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