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祂,溫暖你我 | 角聲關懷幫助「走線人」活動紀實 角聲消息 見證

12月9日週六上午,10點半開始,位於紐約法拉盛的角聲福音廣場就陸續湧入了好些人潮,大家都用熱切而盼望的心,等待12點開始的「感恩聯歡會&申請政治庇護免費律師講座」。開場前,活動負責人,角聲紐約事工總幹事陳熾牧師,帶領眾同工一起禱告,然後讚美詩的音樂響起,活動拉開了序幕。

策略聯盟  為主卓越

優美的讚美詩歌是由真光教會的孫雅章牧師和教會敬拜團一起獻上的。這次活動,角聲佈道團聯合了5間教會(包括真光教會、豐收華夏教會、法拉盛華人侵信會、伯特利基督教會、和生命更新教會)一起舉辦的,並聯同紐約市人權局、移民事務局、紐約市公民參與委員會合辦,提供各類市政府服務的咨詢。

活動中最吸引眼球、令人急不及待的項目,是劉汝華律師精心準備的「申請政治庇護」的講座,講述申請政庇的整個過程,幫助無證移民認識如何取得合法居留的具體內容,最後還進行現場Q&A問答交流。活動結束後,還有好幾位焦慮的同胞,圍住劉律師和前移民官陳熾牧師諮詢及索取聯繫方式。

這次參加活動提前報名110人,實際參與人數超過120人。這是一個角聲與眾教會「策略聯盟」的活動,由政府及民間機構集合各方面支援的「社會關懷宣教」的試點運作,設計顧及受眾身、心、靈多方面需要,包括人均免費領取2-3件冬衣和乾糧食物、免費法律援助,還有福音信息。期間,有10餘人決志信主。在英文老師Warren的邀請下,有15位走線同胞參加了接下來的免費英文班。

角聲同工們也積極地奉獻自已,連週末不上班的姊妹也自願9點到崗,佈置座椅,裝備午餐包,下午4點活動結束時為每位送上食物包。下午5點半,大眾傳播同工才開始收拾場地。這次活動讓全體會眾感受到角聲同工們,積極行動傳遞出來的愛與接納。同工們活出了「為主卓越」的精神,因着大家的服事來見證、榮耀上帝,這是同工們最大的喜樂和滿足。

走線移民  上帝看顧

陳熾牧師在演講中指出,「這次感恩活動目的是幫助從世界各地越過美國南方邊境進入美境的「走線」華人新移民。根據美國海關邊境保護局(CBP)統計,今年1月到現在,有近3萬華人以「走線方式」來美,其中許多人來到紐約法拉盛,尋找生活和工作的機會。辦這場感恩活動,首先是感謝上帝的愛。上帝愛我們每一個人,也希望我們彼此關懷、友愛。信實的上帝,連小小的麻雀都看顧,祂更會看顧每個陷在困境中的人的需要。」

活動現場邀請了從山西來美的趙弟兄,分享他的走線經驗:在人生最艱難、最危險的時刻,禱告才是最深刻的。當時,他們30人擠滿了一艘小船,遭遇到很大很高的風浪,感謝上帝,祂是信實、聽禱告的,垂聽了趙弟兄絕望時的呼求,讓他們平安度過了危難。

我們祈求憐憫的主,賜福一千多萬的非法入境的人,能在生活顛沛流離的日子中,像趙弟兄那樣,經歷上帝的真實,快快接受主耶穌做救主和生命的主,在美國開始全新的生活。「若有人在基督裡,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哥林多後書》五章17節)

感恩有祂 溫暖你我|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