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西合壁魚餅餐 美食

最近參加親戚婚禮,在雞尾酒會上見到一盤螃蟹餅,很適合宴請賓客,當中有華裔和美裔,因此海鮮做的餅(Cake)做中西合璧的餐點非常恰當、受歡迎。

由於居住地區沒有新鮮螃蟹,罐頭螃蟹又昂貴得出奇,因此想到用新鮮魚類——鮭魚(Salmon)和斑眼魚(Walleye)合併製成魚餅(Fish Cake),色澤半白半橙,加上香菜的鮮綠,視覺上的美,令廚師在攪拌過程中非常愉悅。

魚餅其實很容易,只要30分鐘的時間來預備即可。有些人用罐頭鮭魚,但我喜歡新鮮魚,給賓客或家人更好的口感和營養價值。

我對魚餅的印象,認為它歸屬美國漢堡快餐類,因此為了享受烹製過程,便放起美國老電影《Once Upon A Time in America》的主題音樂,那是近年辭世的意大利籍音樂大師Ennio Morricone的作品。美音美食,聽覺和視覺享受,加上上帝已經將我的罪藉着耶穌寶血洗淨了,整個預備過程就像在天堂。

魚餅食材:鮭魚和斑眼魚各半一共10oz、麵包屑1/2杯、香菜1/4杯、青葱一條、雞蛋一個、兩湯匙伍斯特醬(Worcestershire sauce,粵語稱「喼汁」)、兩湯匙帕爾馬乾酪(Parmesan)、一湯匙第戎(Dijon)芥末醬、一茶匙洋葱粉、一茶匙黑胡椒。

醬料:無脂希臘酸奶一大湯匙、少許蒔蘿草(Dill)。

工序:

1.先將鮭魚和班眼魚去皮,留下魚皮做冷盤。將魚肉切丁,後拌入所有魚餅食材(雞蛋除外),攪拌好後,將打好的雞蛋放入,再次攪拌並用手掌搓擠,像做牛肉漢堡一樣,多搓就多黏合。分成五份,搓成五個掌心大的餅。最理想狀態是先放冰箱兩個小時後再煎香,材料更加黏合,魚餅不破裂。

2.生鐵鍋用中火加熱,倒入橄欖油,將魚餅徐徐放入。煎香兩邊,小心翻面,共約12分鐘或直到內裡熟透。

3. 放入盤中後,加上酸奶、蒔蘿草,或任何時節的生菜沙拉。由於自家種菜,正值金蓮花(Nasturtium)收成,味道像白蘿蔔的辛辣,相當有野趣。

4. 魚皮煎香後,可餵家中貓狗等寵物,讓其毛髮發亮。或剪開成條狀,加上剩下的香菜、青葱和柚子醬油、胡椒粉,就是很美味的魚皮沙拉了。

半個鐘點可以完成的魚餅餐,省事又豪華,特別是魚類盛產的季節製作,成本低、顏值高,是宴客聚餐的上選。

中西合壁魚餅餐|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