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經歷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原來是讓人學習忍耐與順服,等候收成之樂 德州園地 見證

好朋友的女兒結婚了!六個月前接到她的電話,第一句話就說:「我要向妳報告一個好消息,往常每次給妳都是壞消息,這次是好消息,所以第一個就打給妳。」隨着她的笑聲,我的心也跟着一同歡喜快樂。欣慰喜樂與感恩頌讚,漫長歲月等候的辛苦,都值得了!

二十多年前,剛從台灣移民來美的她,是個單親媽媽,帶着年長的母親與小學五年級的女兒,踏進了我們的教會,她們走過各樣新移民面臨的難處,除了語言,還不時要學習生活上各樣的新事務,再加上尋找工作和經濟上的需要,實在不容易!因孩子們年齡相近,雖然後來她們搬得較遠,但我們與她一家卻成為多年的好友、禱告的夥伴。

從她個人健康狀況到原生家庭的問題,又有女兒讀書、交友和工作過程裡的費心,如她自己所說「生活好像總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有時真會令人不解,為什麼上帝要讓她經歷那麼多的波折。但每一次的狀況,信實慈愛的上帝總會在她周圍預備了教會弟兄姊妹援手幫助,證實上帝的同在,從沒有忘記她們。最奇妙的是去年她因路上結冰摔斷右手腕,一時間連最基本的生活都無法處理時,上帝介入了,感動女兒每天下班就回家去照顧母親與外婆,女兒的生命突然改變了,成為主動負責並關懷與體諒。朋友多年辛苦耕耘,在上帝的時間裡都發了芽並且結實,如今享受收割的喜樂。

原來「等候」是上帝特別的預備,是讓人學習忍耐與順服的必經之路!雖然沒有人喜歡「等候」,但我們終會發現,生命裡越是寶貴、越有價值的,就越需要久等。《聖經》中用農夫耕種解釋了等候的重要與必須——「農夫忍耐等候地裡寶貴的出產,直到得了秋雨春雨。」(《雅各書》五章7節)中東地區雨水少,農夫按着時令,播種必須趕在秋雨前,而來年四、五月的收成,則取決於春雨的多少,收成是上帝的預備,但同時也看見了人應有的責任。

此刻站在新年的起跑點上,不論過去一年是個豐收年,或是等候的盼望年,惟祈求上帝讓我們都以聰明的行動,面對新的一年,不論大事小事,每一天都珍惜上帝給我們的時間,善用這生命投資的「本金」,忍耐等候上帝已預備給我們的收成樂。

迎新盼望收成樂|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