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手衛詩(Jill) 跟唱片公司合約到期當日,收到宣教訓練學校的通知:驚險難忘的經歷使她更認定,投身神國事工的服事別具意義 見證

衛詩(Jill)跟工作了八年的唱片公司合約到期當日,就收到Iris Harvest School of Missions宣教訓練學校的通知,接納她成為該校的學生,並參與一個為期三個月(9月至12月)的宣教培訓課程,前去以色列、南非和莫桑比克(Mozambique)探訪。Jill深知這是神的時間和計劃,祂關了一道門,卻為她打開另一扇窗。在以色列期間,她遇上以巴衝突,驚險難忘的經歷使她更認定,投身神國事工的服事別具意義,同時也相信神仍會使用她唱歌的恩賜。

神在恰當時間揀選

 2020年,Jill隨教會的弟兄姊妹前往非洲,跟當地教會一起帶領敬拜和事奉,那次旅程啟發了她參與宣教之旅的想法。Jill說:「在今年8月跟吉中鳴牧師和幾位好姊妹完成了紐約和三藩市佈道旅程之後,我便申請參加Iris Harvest School of Missions的宣教培訓課程。這所宣教訓練學校的宗旨是訓練、裝備和派遣熱愛耶穌的人到天涯海角,服侍和祝福當地的人。他們收生的態度和程序都十分嚴謹,不是單單考量資歷,而是要經過祈禱,揀選合神心意的人,所以我清楚知道,是神在最恰當的時間揀選了我,連姐姐(衛蘭)也感受到這是神的安排,為我感恩。」

參加那次行程的共有50個年輕人,大部分來自美國、倫敦和德國,還有兩名來自新加坡,Jill則是唯一的香港人。他們的第一站是以色列,原本計劃在那裡逗留兩星期,行程包括參觀耶穌走過的地方,以及學習《聖經》和猶太人的歷史,讓學生能感受到神對以色列人的情懷,想不到卻遇上哈馬斯突襲以色列事件,打亂了一些先前的安排。

在庇護所祈禱唱詩

提到突襲當天的情景時,Jill猶有餘悸,她憶述說:「我們在9月24日抵達以色列,隨即入住耶路撒冷一間酒店,原先計劃在10月7日前去死海,不料在清晨時分,突然聽到警報聲,酒店員工立即叫我們走到庇護所躲避,整整一天我們都不斷地在酒店和庇護所之間來回。」Jill 發現街上的情況十分混亂,很多人正在慌忙逃離被轟炸的地區,甚至走進他們入住的酒店暫避;尤其看到那些臉上流露出驚慌難過神情的人時,不難推想家人或已在突襲中被炸死。

Jill坦言,當時他們一行人也十分驚慌,只有在庇護所一起祈禱唱詩;經過禱告後,大家就不再那麼驚慌,因為深信神明白他們的處境。Jill 深信:「祂讓我們走在一起,在同一地方、同一時間,一同經歷這件事,我們需學習同心禱告倚靠祂,從而內心得到平安;若是神要在這時刻接我們返天家,一定有祂的美意;不然,這次畢生難忘的經歷,肯定可以成為催促我們服侍的動力。」本來他們計劃在4日後離開以色列前去南非,但由於當時以色列機場異常混亂,很多航班都被取消,所以需重新訂購在約旦啟航的班機,並趕忙乘坐巴士經約旦邊境前往機場搭機離開,感恩的是過程相當順利。

南非貧乏環境惡劣

當安全抵達南非後,學員便入住當地的宣教士宿舍。Jill說:「由於當地人只懂少許英語,我們需要學習當地的語言Zulu,以便跟福音對象(成年人和兒童)溝通。當地人民的生活很是貧乏,居住的房子十分簡陋,沒有電和熱水供應,惡劣環境並非住在大城市的我們可以想像。當地兒童的景況也十分淒慘,大多是被家人遺棄的孩子,他們甚至連一雙鞋子也沒有,幸好當地很多教會都設立了孤兒院,願意伸出援手,收容照顧這些無依無靠的孩童,不但讓他們有讀書的機會,而且還會提供食物,讓他們不用忍飢捱餓。」

由於當地有很多巫醫聚集,所以傳福音必須有由神而來的智慧,以靈活的方式接觸當地民眾。外展期間,宣教學員跟本地的教會合作,先向當地人表達友善,建立良好的關係,然後才入正題。Jill說:「我們曾參加一個專為小朋友而設的佈道會,由早上7時至下午5時。當天有很多小朋友前來,我們帶領他們一起敬拜,他們一邊唱歌、一邊跳舞,十分投入,當中有信息分享,我們又為他們祈禱,讓他們能感受到聖靈的同在。從這些窮困的小孩身上,我體會到神的國度是怎麼一回事——讓他們知道,每個人都是天父所愛的兒女,祂會看顧他們,祂就是一切平安喜樂的源頭。」

洗滌心靈改變人生

Jill不諱言在非洲宣教是相當危險的——治安差,到處都有毒品販賣,小孩也會攜帶槍械,整個社會充滿暴力, 所以出隊時總要跟著熟悉當地情況的義工,確保安全;此外,蚊患也十分嚴重,亦有毒蛇出沒,因此晚上要關上窗戶才能安睡。至於莫桑比克的環境也好不了多少,很容易感染登革熱(Dengue)病毒,必須攜帶藥物在身。Jill 表示,他們在11月6日離開南非後,就會前去莫桑比克繼續外展工作,探訪當地的社區和學校,並在那裡逗留幾個星期,預計12月23日才返回香港。

「這確是一個洗滌心靈之旅,神改變了我對人生的看法。我相信神給我唱歌的恩賜是不會浪費的,祂仍會使用我,最重要的是,我要順服祂的帶領;當然,順服的功課不易學,因為很多時我會有自己的想法。不過,現在我明白到祂是我的一切,祂的計劃是最好的,我要學習信而順服。其實,很多宣訓學校的同學都和我一樣,不知將來會如何,有些人甚至賣掉他們在美國的房子和汽車,在神的帶領下來到南非這個地方。」所以Jill 坦承自己並不孤單。

Jill坦承自己仍然熱愛音樂,但對日後的工作暫時還沒有長遠打算。究竟會否學效獻身非洲事工Heidi Baker女士留在非洲服侍?還是在歌唱事業上繼續發展?但無論如何,或這樣或那樣,祂總有預備。

衛詩驚險難忘的宣教經歷|夏蓮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