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狗Perry誤食老鼠藥,上帝聽主人禱告,狗狗乖乖喝下雙氧水催吐出綠色拉老鼠藥,救下一命 家庭

一位住在美加邊界的姻親,將農場的一隻金毛尋回犬母狗Melody帶到我們居住的城市。今年的愚人節,這隻母狗產下八隻毛茸茸的可愛小犬,狗主人答應兒子將其中一隻賣給他,還打了折扣。兒子高興得巴不得馬上帶狗寶寶回家,但主人說幼犬需要待在母犬身邊八個星期吃母乳,斷奶之後交狗才安心妥當。

金毛尋回犬(Golden Retriever)又稱金毛獵犬,在咬回獵物時,咬合力量溫柔不損壞獵物,是獵人的好幫手。牠們的性情忠誠、喜愛和人互動又善良(老外說:牠們沒有一根邪惡的骨頭),又不嫉妒、不張狂、很有安全感,更能和其他貓狗共處一個屋簷下。

由於兒子在職場上和戀情上,都不順遂,心靈受了傷害。我們不知道怎麼幫助,心裡明白這是成長必經之路,所以沒有給他提供意見,只有從旁支持他,為他製作一些美味可口的菜餚,更禱告求上帝親自安慰。

就在我們求上帝以祂的方法來安慰鼓勵兒子時,這隻小犬出現了,並在兩個月大時,正式進入兒子的生活裡。小狗名叫Perry,那是兒子住處的街名。兒子在這裡為小狗提供了一個家,萬一小狗迷路時,也能夠回到Perry街。

Perry正式回「家」時,兒子為牠預備了一個歡迎儀式。牠非常可愛調皮,跟任何人都相處得很好,人見人愛。我們每次跟Perry互動時,哪些可以做、哪些不應該做,都會先問過兒子。我們還向牠開放我們的家,歡迎牠在後院草地上奔馳。牠才四個月,我已經跑不過牠了。我家中兩隻貓的玩具,Perry來訪時,最喜歡「借」用了。不過,兒子訓練得很嚴格,在這一段習慣培養期,坐、躺、握手、站立等動作,都要做到才能打賞零食。

這一天Perry又來我們家玩。我們照樣讓牠在草地上奔跑、玩水。玩累了,Perry很好奇地低下身體,到陽台底下探索,不知道咬着什麼東西。兒子見狀,趕快抓住Perry,在牠的嘴裡觀看,要牠將吞進的不明物體吐出來。沒想到卻是老鼠藥!原來老公為了防老鼠,灑了一些塊狀的綠色老鼠藥在陽台底下。說時遲那時快,兒子緊抓着Perry的嘴,把牠口裡未吞嚥的東西「挖」出來,是剩下四分之三的一塊老鼠藥!

兒子馬上問「谷哥博士」,並指示我預備雙氧水(Hydrogen Peroxide,又稱過氧化氫)和針筒,他將雙氧水噴入Perry口中。Perry很抗拒,我們很難將雙氧水倒入牠口中。這時我立即開聲禱告:「主耶穌啊,求你救Perry!」禱告未完,Perry便吞入雙氧水,然後開始嘔吐。所吐出綠色的東西,就是老鼠藥。吐完後,兒子再次倒入少量雙氧水,來刺激牠繼續嘔吐,這次只吐液體,大家才安下心來。晚上Perry回家後只吐了一次,且已經恢復正常。

這隻小狗的確帶給兒子很大的喜樂,自從領養了Perry以後,兒子開心了許多。我們怎樣也想不到上帝用這樣特別的方法,將一個生命(雖然是動物)送給兒子,陪伴他度過人生艱難時刻。上帝更垂聽禱告,讓兒子的愛犬有驚無險。

這些事情讓我經歷到上帝的愛,祂對愛祂的人所預備的,真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的。我們做父母的,可以放心將兒女交在天父的大手中,因為祂的照顧比人的照顧更周全、更實在。

上帝拯救愛犬 |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