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鄭淑娟師母:美好的見證,雲彩般的生命 德州園地 見證

魏鄭淑娟師母出生於浙江寧波,高中就讀上海長老教會女校,因羅愛美傳教士老師帶領和同學們的禱告,她不顧老爸的警告,毅然信主,從此奉獻一生。大學時到台灣就讀,1951年畢業於台灣大學外文系。1956年和愛主、服事主的魏建章弟兄結為連理,結締56年,共同服事教會。

才德的婦人

魏鄭淑娟師母

魏師母就如《箴言》卅一章所言是位遠勝珍珠的才德婦人。為讓全時間事奉主的魏伯伯專心服事教會,她全職工作,不但照顧五個女兒,還照顧全教會的老老少少的需要——看望聖徒,開放家庭,接待外客,查經,禱告,聚會……先後任教於台中一中、北一女中。1975年全家移民美國,在洛杉磯任職進口商主管8年。1982年主帶領全家來休士頓開始建立教會(休士頓基督徒聚會)。她是位敬虔的母親,子孫後代都親近主,事奉主。她是位敬畏耶和華必得稱讚的師母。她是我們作母親的模範。

屬靈的母親

在主日聚會中魏媽媽總是坐在前排,聚精會神聽道和做筆記;聚會後親切和各位打招呼(特別是新來者),使人如沐春風。她愛人如己,眼觀四處,誰出席或缺席都留心記住,回家之後打電話關心有否需求。她如尊貴的祭司,各人名字如胸牌掛在胸前,為大家提名禱告。在年長查經聚會時,魏伯伯講解《聖經》,魏媽媽坐旁邊疾筆書寫,還用一小錄音機錄下!星期五晚,魏媽媽輪流參加教會各查經組,給我們加油打氣。大家很享受魏媽媽的分享,滿有天上的亮光。星期四查經後的愛宴有魏媽媽親自做的油飯和八寶飯。魏媽媽是我們寶貴的屬靈母親,我們稱她魏媽媽,年輕一輩稱她「魏奶奶」。40多年來,從起初的幾個家庭到如今數百人的屬靈大家庭,靠着神(上帝)奇妙大恩典,魏伯伯和魏媽媽奉獻他們一生,服事這世代,無數人成為他們屬靈的後代,遍及全球各地。

美好的見證 雲彩般的生命

魏建章、鄭淑娟全家福

認識魏媽媽已45年的李阿姨說,魏媽媽是神愛的運河,把愛流到各處,流到她和孩子們。她初來美時被魏媽媽多方照顧,安排住宿和工作等。一位弟兄剛來美國時成績單需要中翻英,同學自告奮勇說我姑媽會幫你翻譯——這姑媽就是魏媽媽,百忙之中抽空幫翻譯。魏媽媽探望他母親,他陪母親去聽道,結果全家信主。有人見證說魏媽媽為每個家庭禱告,把信徒交在神恩惠的道中,用神的話分解真道,忠心服事這一代。有姊妹見證說從1982年起,有魏媽媽就有家的溫暖,魏媽媽愛的教導點滴在心,她學到許多服事。魏媽媽還關心遠在天邊的家人,送她大包的紙褲等。魏媽媽愛傳福音,送許多福音書籍和證道信息錄音帶給返鄉的探親者。她用生命來服侍許多人,智慧和能力是她的衣服,她在言語行為愛心上都成為榜樣。年輕輩提到魏奶奶如何為他們司琴和中譯英口譯、代禱、關心他們的家人等。有位年輕師母向她學到愛教會如家,家要快樂和諧,合作無間,言行舉止彼此敬重,安靜順服,讓聖靈作主。曾參加星期二魏媽媽家查經的姊妹說最難忘的是魏媽媽的喜樂,靠主喜樂不由自主地唱着讚美詩歌。在魏伯伯、魏媽媽多次手術後,一位探訪他們的居家護理師非常受激勵——每次探訪中,魏媽媽總是笑容滿面,雖病痛中卻看不出愁苦。以耶和華神為樂是她的力量。她亦師亦友,交談甘甜,同讚主恩。這位護理師不像是去工作,卻像約會,反而從魏媽媽身上學到謙和、喜樂、忍耐、信心和禱告的功課。有弟兄見證魏媽媽活潑的信心,在疫情中靠主不畏懼。教會剛恢復實體聚會,她就坐着輪椅風雨無阻來了,為鼓勵大家不停止聚會,雖然身體軟弱,但靈裡剛強。兩位曾住過魏家的姊妹說,魏媽媽總是先想到別人,她的字典中沒有抱怨之詞。她的臉上有與主甜蜜交通的榮光,使人肅然起敬。她只怕漏掉服事神與人的機會,不怕得疫情。教會是神的家,她期許大家彼此和睦相處,何等美!何其善!有弟兄說魏媽媽如活水江河,將神的愛流到萬代!

魏媽媽帶領信主的、照顧她晚年最後七年的姊妹,見證她每日早起就靈修讀經、為每人提名禱告、打電話關心人、唱詩讚美神,甚至最後意識中完全是弟兄姊妹,總以為在聚會中……

我們敬愛的魏媽媽2022年安息主懷,享年92歲,跑完當跑的路,打了美好的仗,守住主的道,在天家歡聚主前。我們雖然萬分不捨她的離開,但知道她在榮美天家和眾聖徒歡聚主前,在那裡沒有眼淚,沒有病痛,只有主的榮臉光照,和主同在,好得無比,我們的心因此得安慰。她離開我們已一年多,但她的愛心、信心仍向我們說話,她的生命繼續影響着生命。

愛的運河|蘇韻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