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計劃問與答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問:我有老人醫療卡及聯邦醫療補缺計劃,但沒有健身房的免費福利,可以更換有健康房福利的計劃嗎?

答:可以。聯邦醫療補缺計劃(Supplement或稱Medigap)可以在任何時間更改計劃,保險公司會根據你的醫療史來決定是否接受你。如果被拒絕接受,仍然可以回到原來保險計劃,所以在確定是否被接受前不要取消原計劃。

問:聽說MD Anderson癌症中心不接受所有的聯邦優勢計劃保險,該怎麼辦?

答:可以參加聯邦醫療補缺計劃(Supplement或稱Medigap);另一辦法是參加聯邦醫療優勢計劃的PPO計劃。PPO計劃可以看不在網內的醫生或醫院,只是多付45%或50%費用即可。付的費用超過每年的上限,就由保險公司負責支付了。

問:我的14歲小孩8月會來美國申請綠卡,可以參加三個月的保險嗎?

答:小孩剛來美國,尚未有任何居留資格,也沒有社安號,只可以暫時參加旅遊保險。

問:父母親早前來美國,今年1月拿到綠卡,也已經申請到奧巴馬健保。他們都已經接近70歲,是否可以申請老人醫療卡?

答:已有奧巴馬健保就已經很好了。如果已經有工作,等報過一兩年稅以後,可以試試到社安局辦公室申請老人醫療保險——申請時請帶正本的護照、綠卡、社安卡、駕照、IRS報稅證明(證件會當場還給你們的)。老人Medicare醫療保險Part A是住院部分,需要交每月保費(2023年是506元)(已在美國工作10年就不需交A部分月費);Part B是醫療部分,每月保費2023年是164.90元。收到老人醫療卡後,可以參加聯邦醫療優勢計劃,通常不需另外給每月保費,而且提供很多各種不同的福利。超過老人醫療A部分和B部分的保險福利,或者也可以參加聯邦醫療補缺計劃,好處是可以看全美國各地的醫生,不受網路限制,每月需另付月費。

你父母也可選擇繼續留在奧巴馬健保內,但是將來想要參加老人醫保時,就會按照年數計算交罰款,Part A每月罰款10%;Part B每月罰款10%;Part D藥物計劃每月罰款1%的,所有罰款都是終生罰的。不過用65歲到70歲這段期間在中國居留的證明,可能可以免除罰款。5年後如能取得美國籍公民資格,可以申請低收入Medicaid的醫保,州政府會幫你父母付所有的醫療費用的。

*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聯邦醫療計劃問與答|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