認識培德中心「過渡協調員」——喬納森•米特(Jonathan Meter) 芝城園地 見證

Jonathan成長於芝加哥郊區,過去十年在中國公立大學教授英語。去年,他和家人搬回芝加哥,並且在培德中心開始服侍。作為過渡協調員(Transition Coordinator),Jonathan以學生為本,協助英文班同學尋找薪酬更高,更適合他們的工作,並且在需要時提供在職培訓或進修課程,因此,他與學生、僱主及其他教育機構經常保持緊密聯繫。

Jonathan眼中的學生

在Jonathan眼中,英文班的學生都非常勤奮,除了家庭及工作責任外,還孜孜不倦,每週上課四天,甚至願意花更多時間學習英語,提升自己的英語會話能力。這裡的學生跟他在中國所遇到的大學生截然不同。在中國,大學生學習英語是希望透過嚴格的大學英語測試(College English Test)或英語專業測試(Test for English Majors)得到認可資格,為將來在大型國際公司工作鋪路;而培德的學生多是成年人,正處於人生不同階段,有着不同需要,他們是為了在美國生活而要學習英語。

協助學生尋找合適工作

7B3-JOnathan左一與學生及同工合照.jpegJonathan(左一)與學生及同工合照

Jonathan發現有很多有用的資訊和資源是學生不知道或未被充分利用的。有見及此,Jonathan透過學生簡歷,盡力發掘學生的才能,並按照他們的興趣與能力,協助學生規劃職業藍圖,從而幫助僱主與學生成功配對。

曾經有一位同學向Jonathan查詢在一個非牟利組織做兼職工作的機會。當他與同學深入交談和撰寫簡歷時,得知她有不少在醫務所幫忙翻譯的經驗,於是便建議她申請線上醫療翻譯員的培訓計劃,並透過培德中心與培訓機構的關係,推薦她申請獎學金。現在那位同學已正式接受裝備,盼望有一天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中國人,令更多人受益。

幫助學生融入美國社會

Jonathan認定幫助中國人融入美國社會是他其中一個使命,原來他的妻子也是剛從中國安徽省來到美國,跟其他中國移民一樣,需要各方面的適應。由於Jonathan也曾在中國生活了十年,所以他深切明白在異鄉生活的感受。

聽聽Jonathan的心聲

Jonathan很享受現在的工作環境,因為在培德工作,他不再孤軍作戰,同工們都非常友善,定期的會議和能隨時隨地溝通,互相幫忙,彼此扶持,讓Jonathan深深體會培德中心是一個愛的群體。未來,Jonathan期望讓學生透過不同機會,實現美國夢,讓他們的付出得着回報。

認識培德中心「過渡協調員」——喬納森•米特(Jonathan Meter) |翻譯:戴蕭佩筠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