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基督教會中,11月11日是提醒上帝所定婚姻的一男一女、一生一世 | 世人本能所渴慕的愛情,只有在耶穌基督所賜的永生才能真正擁有 文娛

實在難忘當年(1981)在碧麗宮戲院觀看經典愛情大電影《時光倒流七十年(Somewhere in Time)》。時空交錯的愛情故事浪漫淒美,男主角基斯杜化李夫(Christopher Reeve)俊悄非凡,女主角珍茜摩爾(Jane Seymour)美得不可方物。

神祕老婦相贈懷錶,叮嚀「回到我身邊」,莫名詭異的一霎、「Is that you ?(是你嗎?)」男女主角邂逅屏息相視的一刻、不顧山坡石級奔跑相擁的一剎、不經意掏出一枚1979年的硬幣,猝然把男主角擲回現代時空,夢斷情空全然崩潰的一瞬……一幕幕鏤心刻骨的片段不時縈繞觀眾的心緒!

相遇、相知、相愛卻無緣相守,多少愛情悲劇不過如斯。然而編劇利用時空穿梭的跨度和俊男美女的氣質,把老套的愛情故事演繹得盪氣迴腸。

同名主題曲百聽不厭,奪得「1980年奧斯卡最佳電影音樂獎」實至名歸。先是一段鋼琴輕奏,如鋼珠落盤,清脆欲滴;繼而一輪弦樂合奏,如百川匯流,又如走出雲霧的冬日驕陽,暖手窩心。

翻查紀錄,原來《時光倒流七十年》當年在碧麗宮連續上映長達223天(7個半月),破盡香港電影上畫的紀錄,可想而知其受歡迎的程度。

人世間情愛,兜兜轉轉,離離合合,時空錯配,相遇未許到白頭,百般無奈是人間。然而人生最美的相遇,莫過於遇見耶穌,遇見給人新生永生的基督。

彼得遇見耶穌,平凡的漁夫變成「得人如得魚」的門徒;

保羅遇見耶穌,一個逼迫基督徒的貴族變成盡心竭力的使徒;

撒馬利亞井旁婦人遇見耶穌,感情生活不再放浪;

瞎子遇見耶穌,憑信眼睛霎時明亮能看見;

癱子遇見耶穌,憑信起來健步往前行……。

只要打開心窗,敞開心靈,在福音書卷中,在深情的禱告裡,在賢者善行的手影間,人人都可以遇見耶穌,遇見之後,擁有的不只是一生一世的愛情,而是真正能存到永遠的愛。因此,可以超越人世間不確定並且短暫的情愛,經歷不一樣的人生,時光何須倒流七十年。

時光何須倒流七十年|賴子通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