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葵降黑雨,香港成澤國,【愛心匯點】呼籲大家為香港低窪地區的老弱村民伸出援手,助他們度過難關 愛心匯點

香港近年政治氣候雖然有些改變,但沒有什麼天災人禍,港人生活還算平靜安穩,在這個動蕩世界裡,是少有的「桃花源」。但9月7日的一場天降黑雨,讓港人「夜雨敲窗驚夢醒」,原來習慣了颱風侵襲,建築設計精良的香港,在豪雨成災的面前,如此不堪一擊!作為海外的港民,從各種新聞媒體中,看到「香港成澤國,地鐵變水塘」的災難場景,不禁痛心疾首,卻又愛莫能助!

 
颱風「海葵」殘餘環流為香港帶來「世紀暴雨」,全城淹水

這次從颶風「海葵」帶來的世紀黑雨,是香港500年一遇的嚴重天災,黑雨警告訊號長達16小時35分鐘;影響期間共錄得總雨量632.7毫米;造成4死144傷,財產損失30億。事後9月14至15日又有紅雨警告訊號,令2023年9月的雨量,高達1,057.9毫米,成為香港有紀錄以來最高雨量月。幸而政府大力清除污水,積極搶修公共設施,使香港交通很快恢復正常。

一向以來,世界發生任何巨大災害事件,香港人都慷慨賑災。如今香港突發洪水,眾多商戶及民居損失慘重,政府的應對,主要是提供臨時住宿、急需食物和日用品。至於較實質的災後援助,策略是「商戶看各自投保的數額,向保險公司索償」,住戶應該也是一樣。至於漁農損失,可以申請各種慈善基金會的資助……但根據災民回應,是申請資助殊不容易;上限1萬2千元,只是損失的杯水車薪。

很多低窪之處的家庭,災後清理污水泥濘,傢俱電器全部損毀,衣服物件不能再用,房子損壞也需要修理……他們多半是低窪地區的老弱村民,又有誰伸出援手,助他們度過難關,回復正常生活?

因此,「愛心匯點」呼籲,若大家願意為香港黑雨災民獻上愛心,「角聲」香港分會將會代勞,用善款賑濟最需要的災民;例如更換損毀的家用電器、傢具等。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並註明:「香港黑雨」。逕寄:《號角月報步愛心匯點》,156-03 Horace Harding Expressway, Flushing, NY 11367。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海葵降黑雨,香港成澤國,【愛心匯點】呼籲大家為香港低窪地區的老弱村民伸出援手,助他們度過難關|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