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芝城動向 芝城園地

維護社區治安人人有責

為回應華裔社區的需求,華埠橋港區的第9警分局現有多達14名會說華語的警察及兩位雙語督導。面對治安不靖的問題,我們呼籲社區互相守望,受害華人與警方通力合作,協助指認疑犯,將匪徒繩之以法,收阻嚇之效。另外,社區自發的互助隊除設有微信警訊信息公佈群外,最近亦設立了電郵帳號,如有任何案件消息或對社區治安的建議,歡迎電郵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潘新良傳道按立牧師

聯合會於8月26日按立城南堂潘新良傳道為牧師。潘牧師於香港信義宗神學院取得神學碩士,在港牧會超過十五年,蒙主帶領,於2021開始在聯合會城南堂服侍,求主加能賜力,願城南堂弟兄姊妹在潘牧師帶領下,同心合意興旺福音。

1E2.jpg

 

橋港免費診所祝福居民

橋港免費診所由芝加哥大學醫學院學生組織,十月份繼續服務芝城居民:
時間:10月2、9、23日(星期一)5-8pm
請注意,10月23日同時提供免費皮膚科醫療服務。
地點:城南堂3000 S. Wallace Street, Chicago, IL 60616
預約電話:(773)888-3368;網站查詢:bfcuc.mystrikingly.com

「耶穌愛芝城」得人如得魚

1E4.jpg短宣隊跟剛決志信耶穌的朋友合照

「耶穌愛芝城」北區及南區福音遍傳運動已順利完成,求主堅固初信者的信心。「耶穌愛芝城」(國語)會於10月5日(星期四)啟動,求主使用!詳情請參閱海報。

1E3.jpg

 

恆常線上聚會歡迎你

「主愛一家親」
時間:10月20日(星期五)10am
線上:Zoom ID:860 6242 8028;密碼:964576
內容:中藥保健、喜樂導引、福音粵曲、健康資訊、長者護理、家居常識、康樂活動、有獎遊戲等。

「言芝有你」
主題:「星星之火」
講員:張永亮弟兄
時間:10月31日(星期二)7:30pm
線上:Zoom ID:879 2695 9535;密碼:202399

 

一年一度「全城敬拜音樂會」

芝加哥中國基督徒合唱團主辦「全城敬拜音樂會」,今年的主題是「神要開道路」。歡迎邀請主內弟兄姊妹及福音對象來參加,一同敬拜讚美,感謝我們的主。
時間:10月29日(星期日)4pm
地點:中華基督徒國語教會(CCMC) 9S565 Clarendon Hills Rd., Willowbrook, IL 60527

 

「巴西短宣隊」為主裝備工人

「巴西短宣隊」將於11月9-21日到Curitiba古城(巴西靠南邊的城市),協助新成立的華傳主恩堂粵語教會培訓弟兄姊妹。短宣隊會於星期一至五開設六堂舊約概論、主領兩個週六葡語的青少年聚會、兩個主日崇拜及作日間探訪。行程緊湊,隊員籌備工作已展開,請弟兄姊妹禱告記念。

 

短宣中心週年感恩晚宴

芝加哥短宣中心17週年感恩晚宴,謹定於11月12日(星期日)晚上,假座「富麗華大酒樓」舉行。詳情及購票請致電(847)387-7890或電郵该邮件地址已受到反垃圾邮件插件保护。要显示它需要在浏览器中启用 JavaScript。

 

生命季刊主辦「中國福音大會2023」

主題:「耶穌基督並祂釘十字架」
日期:12月26-30日(星期二至六)
地點:Hyatt Regency O’Hare Chicago IL 60018
語言:國語,同步以耳機翻譯粵語及英語
詳情:gospel4china.org
報名:gospel4china.org/register

TEE「基督生平」普通話線上課程
1E5.jpg
課程導師:芝華TEE教師團
開課日期:2024年1月13日
截止報名:2023年11月15日
課程詳情:cccmforhim.org/tee/jesuslife
報名網頁:cccmforhim.org

 

十月芝城情報 色彩繽紛的城市

「千禧公園(Millennium Park)」

「千禧公園」是位於「洛普區(The Loop)」的一座大型公園,佔地24.5英畝,每天8:00am-9:00pm開放,免費入場。每年秋天,「千禧公園」色彩斑斕的景致,都令人歎為觀止,從「雲門(Cloud Gate)」到附近的「盧里花園(Lurie Garden)」,都是觀賞秋葉,三五知己或一家大小拍照的好地方。

提防「萬聖節」

在歐美地方,每年十月份的最後一天(10月31日),都會有「萬聖節(Halloween)」的慶祝活動。當天晚上,大人、小孩都會打扮得「鬼」模「鬼」樣,愈嚇人愈好,小孩子亦會挨家挨戶要糖果,有所謂「給糖吃,不然就搗蛋(Trick or treat)」的習俗。

商家看準商機,早早推出「萬聖節」商品招徠顧客。為配合恐怖氣氛,人們會把家居、庭院佈置成鬼屋,有骷髏頭、蝙蝠、蜘蛛、南瓜、幽靈等裝飾品,入夜後,鬼影幢幢、怪聲不絕,令人不寒而慄。

「萬聖節」的起源,可以追溯到兩千多年前,西元前數世紀,凱爾特人(Celts)(在蘇格蘭、威爾斯及愛爾蘭等地的民族)的異教節日。凱爾特人會於10月31日慶祝秋收,並以農作物祭祀神明,名為「薩溫節(Samhain)」。就像中國人農曆七月開鬼門關、日本盂蘭盆節一樣,凱爾特人相信十月底,活人跟死人世界之間的界線會變得模糊,因此孤魂野鬼會在人間出沒。為了嚇走邪惡的鬼魂,凱爾特人會戴上面具在村中遊走。

很多人以為萬聖節,只是一個扮鬼扮馬的活動,玩玩而已,不用太緊張,其實中了商家及那惡者的詭計,中國人忌諱鬼節,卻被包裝得美侖美奐的西洋鬼節欺騙了。其實,《聖經》很清楚提醒我們,不可與鬼相交:「你們中間不可有人使兒女經火,也不可有占卜的、觀兆的、用法術的、行邪術的、用迷術的、交鬼的、行巫術的、過陰的。凡行這些事的都為耶和華所憎惡;因那些國民行這可憎惡的事,所以耶和華—你的神將他們從你面前趕出。」(《申命記‬》十八章10‬-12‬節)‬‬‬‬‬‬‬‬‬‬‬‬‬‬‬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