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計劃問與答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問:我的醫生已經離開我現在的保險公司,我必須申請更換保險公司。可是我忙於整修遭冰雹損壞的屋頂,錯過了聯邦醫保公開申請改變計劃的期間,有補救辦法嗎?

答:可以。請儘快申請。你符合遭到天災或緊急情況者的FEMA (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法規的條件。不過最近政府又發了新的通知,這個規定將在6月30日終止。

問:我有老人醫療卡及聯邦醫療優勢計劃,想要離開美國六個月,是否可以把紅藍卡Part B(每月保費164.90元)停止六個月,等我回到美國再恢復續保?

答:離開美國不要超過六個月,否則聯邦醫療優勢計劃保險公司會停止你的保險。如果將老人醫療卡Part B暫停六個月,等你回美國恢復復續保時,會收到社安局通知你要交$164.90的10%,也就是$16.49乘以六個月共$98.94的罰款,而且是終生的罰款,請你特別留意這件事。

問:我今年3月更改了保險計劃,這個計劃會退回我紅藍卡Part B保費每月120元,可是最近仍然收到Medicare通知我要交三個月共494.20元,為什麼?

答:你是3月申請更換了新計劃,4月1日生效,保險公司和社安局需要兩三個的時間去設置你的退款過程,這段期間你仍然需要先繳交Part B的三個月保費(494.20元)給Medicare;保險公司設定好了以後,會將從4月起每月120元的退款全數進入你社安局的帳戶內(絕對不會少的,需要耐心等待一些時間)。

問:我父母親去年來到美國,正在申請社安卡(現在還沒有收到),我的公司將僱用我父親擔任全職工作。我父母都已超過65歲,請問何時可以申請老人醫療紅藍卡?

答:依目前情況,等你父母親收到社安卡後,就可以申請奧巴馬健保,只要收入證明二人全年在$18,310–$27,465以內(150%貧窮線標準內)就可以隨時提出申請。至於老人醫療紅藍卡,雖然你父母親都已超過65歲,但是沒有在美國工作過十年,就需要每月每人付Part A保費506元,Part B保費164.90元,父母親二人每月共要付1,441.80元。比較起來,還是先參加奧巴馬健保會比較划算,等工作達到十年再申請紅藍卡!

*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