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醫療保險最新重要資訊」研討會,曾惠蘭博士全面總結當前有關政府福利、醫療保健和退休福利更新的變化 生活資訊 德州園地

角聲社區中心休士頓分會3月25日舉辦「2023年醫療保險最新重要資訊」研討會,曾惠蘭博士全面總結了當前有關政府福利、醫療保健和退休福利更新的變化。

曾博士引用統計局(Statista)的數字指出:目前美國成年人的最大壓力是來自醫療保健(無論收入如何,大多數人都會感受到醫療壓力)。對退休人士來說,醫療保健或長期護理費用更是主要壓力來源。因此,醫療保健需求是美國成年人最關心的問題。預計2025年醫療保險支出將達到1.3萬億美元。

千禧世代健康狀況

藍十字藍盾協會(Blue Cross Blue Shield, BCBS)的健康指數新研究指出:1981至1996年間出生的美國千禧世代,從27歲起開始有慢性症狀與疾病找上門,健康也走下坡,他們的整體健康狀況比1966至1980年出生的X世代還差,常見疾病包括憂鬱症(比例高出18%)、藥物濫用(12%)、高血壓(10%)、過動(37%)、慢性腸道炎克隆氏症或潰瘍性大腸炎(15%)、高膽固醇(7%)、菸草使用障礙症(11%)和第二型糖尿病(19%)。千禧世代症狀增幅最顯著的是過動,有專家認為,注意力不足過動症(ADHD)被過度診斷或過度用藥,可能是造成巨幅差距的部分原因。

研究人員警告,健保單位需要注意千禧世代正面臨持續成長、甚至可能前所未見的健康隱憂;這可能使他們早逝,影響其他世代,還會損害美國未來20年的經濟與生產力,包括工作場所生產力和醫療保健成本。

如何可保持身體健康?曾博士提供一個很好的處方——《聖經‧箴言》十七章22節:「喜樂的心,乃是良藥」。她更幽默地說:喜樂的心,是沒有任何副作用的良藥。

醫療保險重要資訊

1. 2021年3月11日頒佈的美國救援法案(American Rescue Act):全年收入在聯邦貧窮線(FPL)的150%以下者,可以在全年任何時間申請或變更計劃,這個法案通過已經成為持續永久性且沒有終止期。

2. 每年奧巴馬健保申請及更換日期為11月1日至隔年的1月15日。這個開放申請期是2020年所訂,申請及更換日期現已定為永久法案。

3. 通貨膨脹降低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原定2022年結束,現在加強補貼將持續到2025年。原雇員在工作單位健康保險保費超過收入9.5%者,可選擇放棄工作的保險,參加歐記健保,並獲得政府預付稅務補助健保的月費補助。新的改變是把9.5%改為9.12%,並且原本只算雇員,現改為全家庭人口的健康保險保費超過9.12%的全年收入,就可申請全家人的歐記健保,並獲得政府預付稅務補助健保的月費補助。

4. 家庭故障最終規則(Family Glitch Final Rule)適用於個人和家庭、所有團體。美國國稅局(IRS)發佈一項最終規則,圍繞雇主對雇員家庭成員的保險負擔能力,更改了保費稅收抵免(補貼)資格標準。從2023年的健康保險開始,不符合保費稅收抵免資格的家庭成員,在通過健康保險市場購買保險時,可能有資格獲得保費稅收抵免。如果個人收到負擔得起的雇主贊助的保險,他們通常沒有資格獲得保費稅收抵免來購買市場上的補貼健康保險。根據美國國稅局的限制,如果雇主贊助的保險費用無法負擔,或者保險不符合聯邦最低價值標準,員工及其家庭成員才有資格獲得保費稅收抵免。

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新資訊

※有關收費

‧2023年Medicare的Part B標準月保費164.90元

‧2023年Medicare的Part B自付額全年226元

‧2023年Medicare的Part A自付額全年1,600元

‧2022年通脹降低法案規定:一個月分量的胰島素藥(Insulin)不能超過35元;疫苗免費。

※優勢計劃(Advantage, Plan C)新福利

聯邦醫療保險優勢計劃的大部分保險公司都新增了很多福利,如提供彈性卡(Flex Card)可幫助客戶支付多種費用:每月用水的帳單、煤氣帳單、電費單、互聯網(Internet)帳單等;或者用這卡去超市購買健康食品。有的保險公司更提供每月幫助支付部分的Part B保費,也有的公司提供高額的牙齒福利、緊急救援制度、浴廁安全設施安裝、膳食、牙科福利、非處方藥/保健產品和健身計劃、處方藥(級/Tier 1、2、3、4、5、6)、Part D部分疫苗和胰島素、視力和聽力、自付費用和藥物免賠額、跌倒檢測和個人應急系統等等。優勢計劃(Part C)是基於網絡內的醫生醫療,按需付費(Network-based, Pay-as-you go),而補充計劃(Medicare Supplement Plans)沒有網絡要求,按需付費(No network requirement, Pay-as-you-know)。

※申請或更改保險計劃

更換醫保計劃申請及截止日期:1月1日至3月31日。以下情況沒有時間限制:

‧Medicare Advantage計劃返回傳統聯邦醫療保險(Original Medicare Part A和Part B)

‧參加註冊獨立的Part D處方配藥計劃(如果返回傳統聯邦醫療保險Original Medicare)

  • 特別註冊期——可能合格的常見事件包括:搬家;退出退休人員、工會或統一綜合預算協調法案(COBRA)承保;SEP (Unexpected situations)意外情況,如發生天然災難(地震、水災等),更可透過Federal Emergency Management Agency (FEMA)申請「個人援助」或「公共援助」。從合格事件日期開始,有整整兩個月時間可以進行計劃變更。這段期間,可以在聯邦醫療保險年度註冊期以外時間參加、變更或取消Medicare Advantage或處方配藥計劃,不會有罰款。

奧巴馬健保新計劃及福利

最受歡迎的選擇是銅計劃或銀計劃,而且自付額是0的計劃。歐記健保年度開放申請期限已過,只有符合緊急條件、搬家或離職,仍然可以在特殊時期間申請或轉換。

重要資訊及注意事項:(1). Bright Health Plan這家保險公司宣告65歲以下的健康保險計劃2023年1月1日停止提供德州的健保,同一時間,Friday Health Plan保險公司也宣告不提供德州的健保。(2). 生日在64歲9個月時,請注意立刻申請老人醫療卡(Medicare),過時申請有可能Part B的10%罰款、Part D的1%罰款。收到老人醫療卡後,請記得取消奧巴馬健保。(3). 供養子女在26歲後就必須離開父母的健保,開始單獨加入健保。(4). 收入、地址、全家人口有變動,都應該即時更改(計劃不變)。

如有任何問題,歡迎致電查詢,電話(832)419-2084(發短訊或留言)。

醫療保險重要資訊|號角編輯部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