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帝的園丁 德州園地 見證

你們蒙了重生,不是由於能壞的種子,乃是由於不能壞的種子,是藉着上帝活潑常存的道。」(《彼得前書》一章23節)

3月參加角聲南加州綠州團契,言談間楊師母展示她種植的冰菜照片,哇!一看,眾人就愛上了它——綠絨絨的葉片,晶瑩剔透,好美的冰菜!這樣「冰菜種子群」就誕生了,我加入了冰菜粉絲的一員,每位收到師母寄出冰菜種子的團員,都正式受託為「冰菜園丁」。

打開信封,我看着細小如砂的種子,難以聯想,小種子都潛藏了造物主給予的生命,我們是上帝生命的園丁,它們幾週後就會發芽生長成美麗的蔬菜,而且還要開花結實,延生出更多的生命。

種下種子後,我就如胡適寫的《蘭花草》中的主人,一日看個三四回,又如「陶侃搬磚」,隨着室內室外的陽光,把花盆搬進搬出。苦等了兩星期,終於冒出幾棵用放大鏡才看得到的小苗頭。哇!我高興地拍照,迫不及待地向人展示。這是一群多幸福被疼愛的冰菜種子!

我真喜歡那份被揀選的優越感,心想楊師母在決定寄給我們冰菜種子,託付我們成為「冰菜園丁」,她一定是相信種子在我們手中會被照顧得很好。但是整個冰菜群組,連我在內沒有一個人種過冰菜,師母也沒有問過我們的種菜經歷。突然間我領悟到,能做會做並不是我被揀選的原因,師母的託付也不是因着信任,而是揀選者對被揀選者的那一份愛。師母看到的也是我將對她所託付的冰菜悉心照顧的愛,並要向我分享造物主的奇妙。

回想天父對我們的揀選,不也全是因着愛嗎!從蒙福音的好處成為上帝的兒女的那一天,耶穌基督的生命——那永不朽壞的種子被播進心田,天父用活潑常存的道澆灌我們的生命,細心照顧,盼望我們長成耶穌基督聖潔良善的身量,就在父愛的環抱裡,我們成為了祂最美的傑作。更因着愛,祂不在乎我們的軟弱與不足,還把自己手中的工作交託我們,鼓勵我們與祂同工成為生命的耕耘者,主的心意是何等的深!主啊,我們感謝祢,我們唯願按着祢的旨意做祢花園裡盡職的小園丁!

上帝的園丁|竹瑛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