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愛無私,上帝的愛更深:黃家駒《真的愛你》勾起對母親的思念和感悟 家庭 文娛

每逢母親節,電台都會播放不同頌讚母愛的歌曲,我尤其喜歡黃家駒的這首《真的愛你》。歌中所描繪母親的雙手,勾起我對媽媽年輕時的深刻印象。

我們一家住在橫頭堪自搭的鐵棚屋,但父母仍省錢送我到附近七、八條街外的幼稚園就讀。每逢雨天,媽媽總是一手撐傘,另一隻手兜着我的屁股背我到學校。雨水撲面而來,為了不讓我的校服被雨水淋濕,媽媽自己通常濕透全身。及至我們搬到藍田新邨的單位,為幫補家用,夜深我在睡意朦朧中,仍看到媽媽在昏暗的光線下,雙手不停地車衣。

移民來紐約後,媽媽工作六天,上班時間又長,我自己也忙於適應語言、文化和功課,所以開始覺得與她有隔閡。幸而,媽媽偶爾會帶我們幾兄妹一起參加本地的旅行團,來拉近彼此的關係。我倆關係真正的突破,是媽媽在脊椎骨刺手術前後。因我為她禱告和生活上的照顧,媽媽感受到我真的愛她,從而說了許多以前不曾說的內心話。

如今,高齡的媽媽許多時還是噓寒問暖,待我如幾十年前的青少年一般。沒有超齡的母親,只有超齡的兒女。我自己心裡越來越體會「養兒一百歲,長憂九十九」的情感。

上帝曾說:「婦人焉能忘記她吃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看呀!我將你銘刻在我掌上。」許多人都感受到無私母愛的偉大,卻未曉得這種愛是上帝對我們的愛的延伸。造天地的主對我們的看顧,豈會少於我們的母親嗎?盼望各位能早日感受到這份愛,並以愛來回應。

真的愛你|斑鳩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