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選在即看政綱 弗州園地 時事

政綱(Platform),是黨代表對本黨總統候選人的要求,為該黨未來四年執政的優先方向。

※民主黨※

8月18日,民主黨全代會以視訊方式,報告通過了2020年政綱。

對外政策:信守「台灣關係法」,不提一中政策;談及中國不公平貿易、南海軍事化、香港和維吾爾人權等議題;將召集盟友遏制中國有害行為。支持以色列及巴勒斯坦並存。

新冠病毒:應對疫情是首要任務。對疾控中心、州市增加撥款;增加法定病假天數及失業救濟金;全民免費檢測、醫療、疫苗等。

健康照顧:處方藥、健保、醫療都應降價,同時提高醫療品質;推進「可負擔健保」;不支持擴張聯邦醫療保險(Medicare)至全民。

經濟政策:一致同意2026年最低時薪$15;投資高速鐵路;增加可負擔住房,給首次買屋者$15,000減稅;不允許削減、弱化社安金或將其私有化。

氣候變遷:溫室氣體零排放時程——新建築2030;電廠2035;全美2050。

其他:支持華盛頓特區成為一州;讓無證移民成為公民,尤其是曾抗疫者;改變犯罪防治體系、免除保釋金要求;大麻除罪化;年收入$125,000以下家庭讀公立大學免費。

※共和黨※

8月24日,共和黨全代會在大會上通過沿用2016年版政綱,這是該黨自1856年以來第一次沒有新政綱,理由是改革尚未成功,川普仍須努力。

中心議題:保守的價值觀、少徵稅、國境安全、國家安全、生命重要(包括尚未出生胎兒)。支持以色列;支持波多黎各成為一州。美國第一。

川普競選總部同時追加一份「為您爭戰」的文件,有十個主題共50項,補充包括增加就業;2021從新冠病毒疫情回歸常態;結束對中國的依賴;捍衛警察;終止非法移民;要求盟國負擔合理軍費;建立太空部隊;提供清潔的水、空氣和海洋;贏得5G競賽等最新的議題。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