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會網上崇拜發現陌生面孔……上帝在特定環境下做奇事 家庭

居家令下,教會迅速啟用網上崇拜——有的直接播放,會眾只能觀看;有的用最新的視訊會議,有主持人,也分別安排多人參與唱詩、禱告、分享。我們這群高齡人士未能趕上先進科技,觀看網上崇拜還需年輕人協助。

我們耆英團契成員未必有子女同住,因此聚會停止好一段時間。近日在年輕人努力幫忙及指導,添置一些設備之後,團契終於可以網上聚會了!雖然交談有點難度,聲音不清晰且斷續,然而能在螢幕上見面,很開心。

張伯伯向來喜歡搞笑,他說現代式拯救世界不是戰場上衝衝殺殺,而是整天龜縮在家。以前想多賺點錢就可整天只看電視、吃飽睡、睡醒吃;現在錢沒賺,就已經每天無所事事,能夠恢復聚會真好!

宋阿姨說視像聚會螢幕見面,「似乎大家都比平時年輕貌美?」李太緊接著說:「那當然,為保持有強免疫力,大家都吃好睡好,精神足;而在電腦螢幕上,皺紋是看不清的!」大家都笑起來。

林叔叔說:大家都或許曾聽過,「當一扇門關起時,另一扇門會因此開啟。」感謝上帝,這時刻可以有此視訊會議,在社會活動幾乎靜止的環境下還可以有各種聚會。

陳老師說有一天崇拜結束前,主席問:「網上崇拜有沒有遲到?雖然別人可能看不見,但你有沒有走出走進、喝水、吃東西?你是否東張西望?」問得好!耶穌說:「那真正敬拜天父上帝的,不論在什麼地方,同樣要用心靈和誠實敬拜祂。」陳老師建議各位打開視頻,讓別人能看見您的笑容,但同時要注意自己的儀態,別忘記處於眾目睽睽之下。尤其家人中有未信主的,他們會好奇看我們在做什麼、聽什麼;基督徒要在言語、行為、愛心、信心、清潔上,都作榜樣。

長老講了一件令人興奮的「奇事」——教會網上崇拜發現一個陌生面孔,每週都很認真聽講道……幾個月後,這位婆婆接受洗禮啦!過往我們力邀親友來教會未必成功,然而在疫情下,藉著網絡把福音、把崇拜帶進家庭。上帝在特定環境下做奇事。上帝的作為奇妙。上帝的道路高過人的道路,上帝的意念高過人的意念。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