聯邦醫療照顧計劃 休士頓角聲社區中心

問:因為疫情期間,我沒有工作了,申領了失業救濟金,現在的收入和當初申請健保時已經不一樣,是否需要更改醫保計劃?

答:是的,上網www.Healthcare.gov或打電話(800)318-2596,更改你的收入。失業救濟金屬於收入,而政府發放的紓困金不算作收入。如果更改後收入比原來的收入少,每月的保費也會隨之減少;反過來,如果更改後的收入比原來的收入多,每月的保費就會增加。

問:我們從紐約搬來德州,我現已懷孕。我們的紐約健保,在德州可以用嗎?

答:在紐約的健保在德州不能使用,你們需要在德州申請健保。搬家60天之內屬於特殊時期申請,需提供搬家前的地址證明,搬家後的地址證明,以及搬來德州的日期證明。至於妳因為懐孕,則可以和先生一起先申請奥巴馬健保,Marketplace會通知州政府審查你們的收入是否符合政府補助懷孕婦女的醫保資格,合格的話就會通知妳,提供妳免費的醫療保險。你的Baby出生後一個月內,妳會收到醫療補助終止的信件,你的Baby仍然會有Medicaid。妳收到Medicaid的終止醫保信件,就可以在60天內申請再加入原來的醫療保險。

問:我今年的藥費漲了很多,是不是和疫情有關?

答:藥費漲有幾個原因:1)可能醫生為你開的藥改為名牌藥。名牌藥通常是有自付額(Deductible)的,而且名牌藥的共付額(Copay)也要多付些。2)如果配藥已經超過$4,020,你就進入了Coverage Gap階段,要付25%的名牌藥或學名藥;當繼續用藥超過$6,350,就進入Catastrophic Coverage Phase)階段,藥費又回到較便宜的Copay。

問:我最近買的藥以前才3.92元,而現在要14元,是否藥漲價了?

答:你配藥是否換了藥房?配藥最好去保險公司指定的首選藥房(Preferred Pharmacy),共付額(Copay)就會便宜些;如果去其他標準藥房(Standard Pharmacy),Copay就會多付一些。所以配藥時最好先問清楚這家藥房是不是我保險公司的首選藥房。

**以上資訊是摘自CMS網頁訊息,如需更多個人諮詢或協助服務,可致電話(832)419-2084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