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恩 德州園地

有一位先生到學校作「闡揚孝道」演講。他先生手提「兩桶三公斤重的礦泉水」走上講台,並邀請五、六位男女學生上台,要他們提提這些水。

「重不重?」

這幾位同學都異口同聲說:「很重!」

「對,很重!這兩桶礦泉水加起來有六公斤,但是,你們知不知道,媽媽在懷孕時,每天挺著大肚子,大概有多少公斤重呢?我想,你們大概很少人知道,當你們還在媽媽的肚子裡時,加上羊水的重量,媽媽挺著的大肚子,可能是十多公斤,比這兩桶礦泉水要重得倍多……」

「媽媽這麼辛苦地挺著大肚子,而且生產時會很痛、很痛,也可能有很多危險!我的媽媽就是在生我的時候,因難產、失血過多而過世!所以我這一輩子,從來就沒有見過我的媽媽……」

這位先生勸勉學生們:「不要跟母親頂嘴,要疼惜母親……」

人的一生最應該感謝的,常是「無怨無悔、不辭辛勞」的父母。然而,兒女在成長過程中,卻不一定能體會父母的勞苦。莎士比亞曾說:「兒女忘恩,就像一隻手將食物送進嘴裡,而這張嘴卻狠狠地把手咬了下來!」

《聖經‧出埃及記》廿章12節:「當孝敬父母,使你的日子,在耶和華你上帝神所賜你的地上,得以長久。」「當孝敬父母」在《聖經》中有多處。

《箴言》甚至還教導如何使父母心裡高興快樂:「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十章1節)「智慧子使父親喜樂,愚昧人藐視母親。」(十五章20節)「義人的父親必大得快樂,人生智慧的兒子,必因他歡喜。你要使父母歡喜,使生你的快樂。」((廿三章24-25節)

常說:「養兒育女方知父母恩!」子女再怎麼孝順,都無法回報父母生育、養育、教育之恩!若你父母仍健在,我為你感恩,把握時機孝順父母,在忙碌時刻中撥出時間陪伴他們!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