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改」得太遲 生活資訊

縱然有遺產規劃,亦要仔細檢視規劃內容 以及自身情況有否變化,在疫情稍緩的時候盡快聯絡專業律師及時做出適當調整

縱然有遺產規劃,亦要仔細檢視規劃內容以及自身情況有否變化,及時做出適當調整。如要落實規劃內容或做出調整,應在疫情稍緩的時候盡快聯絡專業律師。以下介紹幾項常被忽略,但又相當重要的遺產規劃及管理要點。

訂立生前信託兩個步驟

是成立生前信託;第二,是將資產注入成立的生前信托內。打個比喻:新公司成立後只有空殼,要注入資產到公司內,公司才有資產。生前信托如沒有注入資產,信託就如同虛設。

曾遇新客戶,希望聘請筆者去分配信託內資產;再三查詢下,發覺身故者根本沒將資產注入信託,所以資產不能透過信託分配,而要向法庭申請授權信去處理資產,白白浪費了設立信託的律師費。

有類似情況者,應在疫情稍緩的時候,儘快找專業律師為信託注入資產。

遺產法屬州政府法例

很多人會移居他州,比如紐約人退休後到佛羅里達州居住,但遺囑是在紐約州訂立;在移居佛州後,並沒有再在當地重新訂立遺囑。大家要注意,遺產法屬州政府法例,符合紐約州的遺囑訂立程序,並不一定符合其他州的遣囑訂立程序。

如其他州政府不承認紐約的遺囑訂立程序,則不能進行遺囑驗證,導致該遺囑形同虛設,與沒有遺囑一樣,所以搬遷至其他州後,應儘快聯絡當地專業律師,重新做當地的遺產規劃。

生活發生重大改變後

有些人離婚後沒有修改遺囑,遺囑內只包括第一段婚姻的子女;之後的婚生甚至婚外所生子女,都沒包括在該份遺囑內;立遺囑人在疫情時身故,所有資產受益人只包括第一段婚姻子女。

但是遺囑驗證,則需要向所有合法繼承人發出通知,不論該些合法繼承人是否為該遺囑內受益人,所以那些在後來的婚姻中所生的子女及婚外所生子女,縱然不是遺囑內受益人,也會收到遺囑驗證通知。

不難想像,這些子女發現自己不是遺囑內受益人,而向法庭作出對該份遺囑驗證的反對;從此,開始沒完沒了的訴訟!為免這些可避免的錯誤,如在生活上有重大改變,應儘快與專業律師商量如何改變遺產規劃內容。

以上種種,應在疫情稍緩時盡快解決,以免危難來時措手不及。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