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定在家 中大西洋姿彩

動物園因疫情不開門,卻有小蝌蚪陪伴;用手機為燕子照相,意料之外拍到肉眼沒看到的兩隻小燕子張大的嘴巴……

突然哪兒都不准去,只能待在家。

剛開始以為只幾天,現在是幾個月,不知何時解禁。日子沉澱之後,竟然也清澈見底!好像我在自家圍牆邊挖了一方水池,下雨後混著泥土渾濁的水積滿池子;過幾天,水與泥分離,放幾隻從河裡撈來的小蝌蚪,看牠們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成了每日幾回的關心重點。

這些小蝌蚪是和凱孫到河邊玩時偶遇的。地區動物園因疫情仍不開門,我們就在去動物園路上的廊橋下車,已經有些車停在觀景區停車處,我們下車往步道行進。這步道不寛,只能一人行,凱孫走在前面,一邊是整理過的山坡地,另一邊陡斜接山谷溪流。一路上上下下,突然後面有騎腳踏車的聲音,回頭一看,騎士全副騎裝正在努力地踩踏板。我們立刻閃到一邊讓路,見那騎士很費勁還是上不了坡,下車用推的。我們繼續探路。後來,又來了兩位騎士,很順利地騎在步道上上下下,看來訓練有素,腳踏車和他們幾乎是一體的。之後,我們坐在橋下的大石頭上野餐,並從河裡撈了些小蝌蚪回家養。

公園是我和凱孫的探密地。人不多,平常涼亭一早就有人佔據了,那天空無一人,我們坐在野餐區抬頭看到兩個鳥巢,一個是一般草屋,另一個是泥屋。過不久,泥屋的主人飛回來了,是尾巴像剪刀的燕子!後來又飛來一隻。牠們輪流給巢內的小燕子送食物。我站在野餐長條椅上,用手機,「咔嗟」,竟然照到兩隻張大嘴巴、嗷嗷待哺的小燕子。當時巢內太暗,我用肉眼沒看到小燕子,照片中成果是意料之外的。

生活中充滿小驚喜!不用飛洋過海,不用花大把鈔票,不用舟車勞累,不用拉幫結黨,只要心夠沉澱。這些生活點滴,都是這次在居家隔離期間,上帝給我美好的禮物,上帝能照著運行在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所求所想的。感謝讚美上帝!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