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劍文 一個美麗傳奇 見證

他成長在關係異常複雜的家庭,母親的自殺令他也埋下了輕生的念頭;然而,上帝不但挽回他的性命,還讓他成為街頭表演歌手,單憑一支吉他及一把聲音,走遍了17 個國家39 個城市,以唱歌維持生活。回港後,他仍在街頭獻唱,竟被ViuTV 選中他的歌曲,作為開台電視劇的主題曲,後更成為旗下的合約藝人及創作歌手。現時他最大的心願是,出一張福音歌曲光碟。

曾被「鬼壓」 呼求耶穌施救

跟黃劍文聯絡上的時候,他正隨《美麗傳奇》團員在紐約展開佈道工作;而事實上,他本身的經歷,就是一個美麗傳奇,他成長過程中的遭遇,也非比尋常。

「14 歲的時候,玩了兩次碟仙後,開始感到被『鬼壓』,為求平安,我仿效家人去佛寺參拜觀音,但試過很多方法仍不管用。直到那次在宿營裡,聽老師講述他也有過被『鬼壓』的經驗,但信耶穌之後,就再也沒遇到這些事,我請他分享有關信仰的事,但當時聽了卻不相信。怎料,當晚睡覺時又是動彈不得,這次我重復喊叫:『主耶穌,求你救我!』之後,就再沒被『鬼壓』了。」這個經歷讓黃劍文相信,耶穌是真的。自此,他開始返教會,接觸基督信仰。在單親家庭長大的他,感受到教會充滿愛和關心,逐漸融入這個大家庭、參加詩班,很是開心。

「母親在我四、五歲時再婚,可惜後父對我們不太好。記得有一次,他拿刀要斬母親,阿姨叫我去報警,後來警員前來,解決了事情。事後,我很想為這個家庭多做一些,於是決定到台灣參加歌唱比賽,但那時教會和弟兄姊妹並不支持。」黃劍文因而離開了教會,也逐漸遠離上帝。

母親自殺 萬念俱灰尋死

在歌唱比賽之後,黃劍文眼見在台灣沒什麼發展,便回港參加《香港超級巨聲》歌唱比賽,當年他26歲。「就在那段時間,母親自殺,我感到很痛苦!萬念俱灰的我,三天三夜也睡不著覺,於是離家去朋友處留宿。一天,趁他們外出,我獨自走到陽台,意欲要俯身躍下去。當時,我感到上帝對我說:『你還有家人、朋友,你年紀尚輕……』我呼喊:『主耶穌你要救我,我好痛苦』。」此刻,他想起了所信的耶穌。

某天,黃劍文在赤柱碼頭遇見一名三、四十歲的女士,得知她是基督徒,於是邀請她一起讀《聖經》,對方還為他流淚禱告。事後,他敞開地將家中的事細細傾訴,結果在她的安慰下,心中的大石逐一落下,他覺得是上帝透過這陌生人釋放了自己。之後,黃劍文回復了教會生活,不斷追求,閱讀屬靈書籍。他坦言:「期間,我仍有參加歌唱比賽。縱然再次回台灣參加比賽仍然失敗,但是夢想仍在,我知道可以在別的地方發光發亮。」

街頭唱歌 走遍17 個國家

2011 年,黃劍文抱著Working Holiday 的心態去了澳洲,嘗試在那裡展開新生活,原本打算在農場、咖啡店、餐館找工作,卻從沒想過會在街頭唱歌。他說:「澳洲街頭表演是合法的,感謝上帝,獻唱時很多人走來鼓勵我,說十分欣賞我唱歌,上帝讓我明白,我的存在是有意義的。在澳洲逗留了一年半,我的生活費用全部由街頭唱歌而來,每天平均唱兩、三個小時,每月唱24日左右,大約可以賺到兩萬元港幣或以上的收入,算是很不錯,同時也售賣自資發行的個人原創音樂專輯,深受當地華人歡迎。」

後來,黃劍文用了四年時間,去了17 個國家39個城市,以唱歌維持生活,讓他親身經歷到,天父養活小麻雀的承諾與供應,同時,藉著唱歌也間接把福音種子撒了出去。

四年多前,在歐洲收到婆婆病重的消息,擔心不已,匆匆回港之後,他每天三次到醫院探望,為她禱告,並教她在不舒服時,自己可以向耶穌祈禱。「我特意跟她講我的見證,包括上帝如何阻止我自殺、怎樣帶領我走遍世界每個角落、養活及幫助我。兩天之後,表姐告訴我,婆婆願意接受耶穌做救主,並決定將家中所有偶像丟掉。更想不到的是,一年前婆婆跟公公一同受洗,歸入主的名下。我流著淚感恩,因為這是我多年來的盼望,上帝終於實現了我的夢想。」黃劍文坦承,這是上帝給他的一份大禮。

上帝恩賜 創作福音歌曲

從數年前開始,黃劍文開始在香港的街頭唱歌。「有一次,在我唱歌的時候,有位女士買了我一張唱片光碟;一星期後來電告訴我,她是在ViuTV 電視台工作的。她說有一部新劇集,想用我的歌曲《遠走》,作為開台劇《瑪嘉烈與大衛系列•綠豆》的主題曲,真是喜出望外……」後來,黃劍文更成為該台的合約藝員、歌手及主持。

今天,黃劍文也是「美麗傳奇」的義工,隨隊去不同國家作音樂佈道。他認為,與弟兄姊妹同心服事、互相學習、彼此感染、同心同行,是一個很好的體驗,享受很大的喜樂。現時,他最大的盼望就是,用上帝給他的恩賜,創作福音歌曲,出一張福音光碟,將這些歌曲獻給祂、榮耀祂。

黃劍文曾譜寫出一首屬於自己的歌,每句歌詞都是他心中所想,每段樂韻都是他心意傾訴,十分感人;然而,上帝將他的生命故事化成美麗傳奇,更是動人心弦。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