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一次親吻 專題:疫情中感動一刻

照顧COVID-19患者最困難的地方,是看著病人在沒有家人陪同的情況下死亡。即使打開了百葉窗簾,房間似乎還是那麼的蔭沉;即使室溫是華氏73度,仍有點冷冷的感覺。這是我從未想過的殘酷被煎熬而又令人心碎的經歷。

今天,我真的相信,是上帝在適當的時刻把我送到Steven的房間。本來我應該早半小時去房間給他服藥,但實在太多緊急狀況了!下午3:50分我走進他的病房,儘管他不省人事,但我還是像往常一樣自我介紹。我握著他的手,為他祈禱,並誠懇地請上帝賜給他安慰與平安。突然,他摯愛的兒子通過FaceTime打電話進來。

iPad的鈴聲使Steven有些掙扎,必是意識到家人的電話來了。我將iPad靠近一點,這樣他的兒子就可以近距離看到父親,也許這是兒子最後一次看到父親了。雖然我聽不懂西班牙語,但我看得出兒子愛父親,他真的很想擁抱及親吻父親。於是我將iPad放在Steven的臉頰上,以便兒子可以虛擬親吻父親。

即使他們不能真正在一起,但我覺得這是他們此刻所需要的。對他們來說,那是最接近的一刻。父親可以聽兒子訴說對他的愛,而兒子可以表達自己的愛。我在那裡代替兒子,撫摸Steven的臉和額頭,告訴他:「不用擔心,你的兒子很好!」我一直握著他的手,直到他們的視訊結束。這竟成了兒子給父親的最後一次親吻!十分鐘後,Steven被宣告離世。

我百分之百地確信,是上帝為父親和兒子計劃了這一時刻,並呼喚我在下午3:50分進來。作為護士,我們替代了病人家屬的雙手、聲音和心,為患者帶來希望、和平、愛與安慰。很感謝我有出色的團隊互相支持!對我來說,這確實是一個觸動人心的日子,沒有什麼比關愛我們的患者更有意義了,同時也讓我理解人生充滿了考驗!

有些許片刻,我會想到被感染甚至死亡的風險。當我精疲力盡時,上帝總是藉著靈修、讀經、聽道帶給我安慰之詞。我的信仰植根於上帝,還有弟兄姊妹的愛心、友善關懷,及團契和教會的支持。環境會改變,但上帝和祂的愛永遠不會改變,從幾個月來我所經歷的,感到上帝已經建立和堅強了我對祂的認識和信仰,一如耶穌基督的應許:「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約翰福音》十四章27節)

風暴中,耶穌一直在我們的船上!船上有上帝,並不意味著不需面對任何風暴;但船上沒有上帝,則意味著就算沒有風暴,船仍可以被擊沉。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