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棕枝主日」是个什么日子? 信仰

  每年中都有这么一个星期天,人们会在大街上看到手持棕枝的基督徒。在纽约圣佐治教堂聚会的信徒,会在这一天,兴高采烈地从圣坛前出发,游行大街,再回到教堂。这个仪式是回顾一千九百七十多年前,耶稣基督进入圣城耶路撒冷时,受到群众热烈欢迎的场面。

《圣经》记载,当耶稣骑著驴驹进入耶路撒冷时,人们挥舞棕树枝,向祂欢呼「和撒那(求你拯救;称颂救赎主)」;他们把衣服铺在路上,让耶稣走过;骑著驴驹,象征君王驾到。挥舞棕枝,象征欢庆胜利;人们高举棕枝欢迎耶稣,就像欢迎凯旋的君王。后来,教会每年在这一天纪念耶稣光荣进入耶路撒冷,就把这日子称为「棕枝主日」,又被称为「受难主日」。每年的这一天,圣公会圣礼所用的颜色是红色,象征主耶稣的宝血。

耶稣的受难日,是在这个主日之后的星期五。《腓立比书》第二章描述:「祂本有上帝的形像,不以自己与上帝同等为强夺的;反倒虚己,取了奴仆的形像,成为人的样式;既有人的样子,就自己卑微,存心顺服,以至于死,且死在十字架上。」(6-8节)

从《马太福音》记载可知,耶稣进入耶路撒冷后,直至受难前,完成了几件事工。首先,耶稣洁净了圣殿,这也是要我们靠著耶稣来洁净自己的心灵,叫我们的心灵成为上帝的殿,好让圣灵住在我们里面;之后,耶稣在与门徒的「最后的晚餐」上设立了圣餐,借此让我们得以更新生命,增强身心力量;耶稣还为门徒洗脚,为我们树立了「不是要人服侍,而是要服侍人」的榜样,同时为我们立了彼此相爱的新命令,提醒我们只有彼此相爱才配称为主的门徒。

今天,我们比当年耶路撒冷的群众蒙福万分。当年,他们行在罪恶过犯之中,活在死亡阴影之下,不能明白耶稣基督来到世间的真正使命,并把耶稣钉死在十字架上。如今,我们知道耶稣来到世间,是为了担当人类的罪恶、背负人类的痛苦,医治人类的创伤,替我们死在十字架上,并且把复活的新生命赐给一切信靠祂的人。

因此,我们要感恩,倒空自己的邪情私欲,洁净自己的心思意念,高举棕枝,欢迎耶稣基督进入我们的里面,作我们至高无上的主宰,使我们心灵中的耶路撒冷,成为蒙受救恩的圣城。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