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人在阿妈遗体前跪拜。五岁的儿子悄悄地问:妈妈,我们要跪吗? 专题:复活的盼望

我先生生于一个大家庭,可是家裡没有一个人信耶稣。那一年除夕,我们从广州驱车数小时赶回粤西老家,跟家婆见了面、问候了几句,还不到半小时她竟撒手人寰。家人在家摆设灵堂,在阿妈遗体前跪拜。五岁的儿子悄悄地问:妈妈,我们要跪吗?

儿子从小听着《圣经》故事成长,在他心目中,我们只能跪拜上帝。眼前的事不仅让他、也让我不知所措。我只能心裡默默地为他们祷告,盼望有机会给家裡人传福音。后来每到清明,家人都希望我们回去给阿妈扫墓,因为我既不想跪拜又怕得罪家人,便找藉口推託。

终于有一年清明节,我祷告了很久,鼓起勇气跟先生回老家扫墓。一家三代三十多人轮流在坟前跪拜,轮到我的时候,我当着全家人的面,和颜悦色地斗胆宣告:我是基督徒,除了天父上帝以外,我不能跪拜任何别神,包括阿妈(家婆),虽然我和你们一样想念她。如果你们愿意听,我很乐意在阿妈坟前为家人祷告。

没想到,家裡最有话语权的二哥竟然同意了!我用轻柔有力的声音,为家人因为不认识上帝而犯下的无知之罪,请求上帝饶恕;每个人都在认真听。晚上,一家人围坐在一起吃饭,二哥特别在阿爸和所有大人面前,感谢我在阿妈坟前为家人祷告赎罪祈福。后来,先生的阿爸和姐姐都信了主,又相继过世回天家。

现在,我们开始在微信上向家人传福音,深感难度甚大。清明节来临之际,我们依然祈求上帝预备家人的心,盼望他们早日悔改归向主!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