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稣的呼唤

   《马太福音》十九章14节,耶稣说:「让小孩子到我这裡来,不要禁止他们,因为在天国的,正是这样的人。」当我们无论是生活中还是学校裡,都把孩子带到耶稣面前,让他们从小敬畏上帝,认识创造主的真理,遵行其中的命令,不仅他们一生不偏行己路,行在上帝的光中,更能成为祝福别人和造福社会的人。

 

  历代的教育家、哲学家、政治家,为国家和时代的教育问题,穷尽思考、辩论,极力寻找出路。美国公立教育,从贺拉斯・曼到约翰・杜威,从60年代的教育机会平等运动,为贫穷孩子提供教育、70年代的消除性别歧视和为残疾孩子提供平等机会、80年代的基础教育改革、90年代布希总统的「不让一个孩子掉队」政策,到最近政府的「每一个学生均成功」法桉,政策不断变化和改进,但这些努力若离开上帝,就看不到人性堕落的现实和创造主的心意,仍是找不着方向!

  面对下一代教育问题,唯一的出路是回归生命的创造主,到救主耶稣基督这裡来!以基督信仰为根基而建立的基督教学校,就是基于这样的理念。在这些学校裡,学生可以继续美国1962年以前在公立学校的祈祷文:「全能的上帝,我们承认必须依靠你,恳求你赐福给我们,并祝福我们的父母、老师和国家……」

  加州南圣荷西的恩言中文学校校长说:「每天开始之前,我和老师们都先一同祷告,求主亲自带领当天的教学;上课前我们也必定有10分钟与学生一同敬拜讚美的时间。没有任何方法比上帝亲自的同在,更有能力教好学生。」基督教的教育,不是单单教学生《圣经》知识,而是要将上帝的国度带进学校,除了深入浅出地教导学生真理,也与学生一起活出信仰来。

 

  基督教教育不仅是外在形式的,比如:《圣经》课、祷告会、制服和管理,更重要的是在学科的内容上,把基督教信仰的世界观和价值观整合起来。所有的知识和真理全部都指向创造主,当学生用这样的眼光去学习的时候,他们找到在学科和知识后面的意义,能用一个更高的眼光去思考。

  加州的方舟浸信会有个在家教育团体,Wavin姊妹介绍说,她教孩子中国历史,运用基督教观点来看,就不仅仅是平常所说的合久必分、分久必合、朝代更替而已,而是看到人的罪性导致的结果,在历史之中不断地重演。

  在教生命科学时,按照进化论说法,世界是随机的结果,人是高级动物;这种说法不但低估了人的地位,而且剥夺了人的价值——按照上帝的启示,人是按照上帝的形像所造,有尊荣的地位和无比的价值。今天公立学校努力要建立孩子的自信心,而孩子却越来越迷惘,如同一首年轻人喜爱的流行歌曲裡的喃喃自问:「我是谁我是谁我是谁」。

  当老师引导孩子,在所有的学科中,无论是数学、物理、生物,还是历史、哲学、艺术,看到创造主的伟大和奇妙,就能发现创造和生命的美善,感谢上帝的慈爱和公义,从而不断地归讚美给上帝;同时,也看到世界和社会的迷失、败坏,看到家人、同学和邻居的需要,能够成为上帝手中的器皿,实践「爱人如己」的诫命,把祂的祝福、医治和帮助送到需要的人心中。

如果您『阿們』《號角月報》的文字和網絡事工,請考慮通過以下的小額奉獻來支持我們繼續為主作工。
您的每一次分享都是爱的传递

By accepting you will be accessing a service provided by a third-party external to https://cchc-herald.org/